•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 2022-05-05 12:00:00  作者: 乐圣粤   来源: 南昌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  
内容摘要:2022年5月1日,南昌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地学习和热烈地讨论。

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南昌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 乐圣粤讯)2022年5月1日,南昌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热烈的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我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为期一年的支教跑道上,我们已经跑了两百七十多天,再过三个月我们将到达这一段人生赛道的终点,在最后的旅程里,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完成教育工作的同时,也及时总结支教经验,帮助下一届支教团尽快适应支教工作,更好地接下支教的接力棒。

——云南分队志愿者 乐圣粤

“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青年学子提出朴素又恳切的期望,身为研究生支教团的我们,在服务地更应主动争做开路先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以身作则,运用好榜样先锋的作用,同时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活动中,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积极成才!

——瑞金分队志愿者 郭兵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的讲话对青年寄予殷切厚望,教导我们青年一代,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这正是我们当代青年努力学习的方向,作为研支团的一员,我更应该立足自己的岗位继续努力,明晰自身作为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始终对教育事业充满爱,对每一位学生充满爱。因为这不仅仅是对我自己负责,更是对每一位孩子负责,对我扎根的这片土地负责。

——瑞金分队志愿者 王亚宁

通过与其他伙伴学习和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知道作为一名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在服务当地小学的过程中要为孩子排忧解难,为孩子们点亮前方学习的道路,用自己的所学所想,丰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让他们明白学习的重要价值,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共青城分队志愿者 雷远卓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能体会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青年作为正在支教的我们又应该如何回应时代的期望。未来的日子我们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以青春之我,报效祖国。

记者:乐圣粤

指导老师:叶建飞


团学速递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