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学速递

志愿耐心排查,平安保驾护航

时间: 2021-03-27 05:30:00  作者: 邢宇彤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内容摘要:2021年3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平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并带领志愿者们进入各寝室楼栋走访调查,发现并上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同学们的日常安全保驾护航。

志愿耐心排查,平安保驾护航

——生命科学学院平安志愿服务顺利开展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邢宇彤)2021年3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平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并带领志愿者们进入各寝室楼栋走访调查,发现并上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同学们的日常安全保驾护航。

image.png

3月19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院招募志愿者,同学们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报名。经过严格筛选,最终17名同学成为了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并于3月21日在学生公寓2栋大厅集合,分为各小组前往学生公寓2栋、5栋及15栋排查安全隐患。

image.png

在楼道里,志愿者们仔细地观察着四周,掉落的电线、破碎的窗户、开裂的墙壁,都逃不出大家的视线。除此之外,大家还仔细检查了安全通道标识、消防设施等应急物品,防微杜渐,确保在危险发生时能够及时的采取措施。在楼道检查中,路过的同学们也向志愿者们投来赞许的目光,或指出未被及时发现的隐患,或提出安全问题,志愿者们也都积极解答,并借此机会向大家普及用水用电等寝室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增强防范意识,做好防护措施。

image.png

平安志愿服务的开展是我院对同学们关怀爱护的集中体现,更是师生们对安全防范的高度重视。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在提升自我安全意识的同时,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以耐心、细心、责任心为同学安全,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邢宇彤 摄影:姚杏子)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金陆乔)



团学速递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