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学速递

齐心协力洁校园,满怀热情迎新生

时间: 2021-09-04 02:00:00  作者: 王嘉莹 乐圣粤   来源: 研究生支教团  
内容摘要:2021年8月30日,南昌大学第二十三届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成员在小平田明德小学开启了新学期第一堂课。

齐心协力洁校园,满怀热情迎新生

     (通讯员 王嘉莹 乐圣粤)2021830日,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小平田明德小学在入秋的微凉气温中,迎来新学期的同学们,南昌大学第二十三届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成员在小平田明德小学也开启新学期第一堂课。

       在开学第一课的前两天里,为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学生们,研支团成员与小平田明德小学的老师们共同进行校园大扫除,清扫学校各处积存的垃圾,清洗储蓄学校日常用水的蓄水井,校园的每一处都留下辛勤劳动的汗水。 

0ad3aafbde3946dca5ca12d412c422f1.png

研支团成员清扫校园 

f2b979a8e4e2497a919e6e7d240c4349.png

5f963c11a6c34c51b4a62473618ef142.png

志愿者乐圣粤、程旭清洗蓄水池

开学第一课是研支团每一位成员都十分重视的一个环节,为能给学生们带来生动有趣、难以忘怀的课堂,研支团各位志愿者们分别用不同的形式为学生们带来开学第一课。

志愿者李姝林担任五年级三班的语文老师,为能与学生们打成一片,形成亦师亦友的良好氛围,她用一场篮球友谊赛开启了她的“开学第一课”,通过一场比赛,获得了学生们的充分认可。

5ebf039aa1d1462eba52890466008f09.png

志愿者李姝林和学生们一起打篮球

三年级二班临时班主任的朱增慧和乐圣粤,承担起了班级学生报名、课程安排和日常管理的所有工作。他们用劳动教育的方式,为三年级二班的学生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用实际行动以身作则,教会了学生们爱护校园环境的道理。

4ac20afd8c8a4c94aceefd0de166727e.png

2086ee01536341658777ead7610fa236.png

志愿者朱增慧清洁下水道垃圾

同样在三年级任教的程旭和牛慧子,作为语文老师,他们的开学第一课从最简单的汉字出发,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向学生们展示语言的魅力,激发了学生们学习语文的热情。志愿者王嘉莹负责五年级英语课程,为能够让学生们爱上英文学习,采用播放英文小视频的方式迅速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在第一堂课上,她通过默写26个英文字母的方式,发现多数同学无法正确写出,在了解学生们的英语基础后,她打算从头开始,重新为学生们打牢英文基础。

4c322682ed354b93b80a9da088be2aab.png

志愿者牛慧子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小平田明德小学的开学第一课,是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成员们支教的起点。通过开学第一课,志愿者们更加明白支教的一年,不仅是教书,也是育人;支教,不仅是教学生,更是教自己。对于学生们,他们满怀热情,立志将竭尽全力做好接下来一年的支教工作,让青春绽放在小平田明德小学的课堂上。


(指导老师:叶建飞)


团学速递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