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学速递

传承菁英思想,谱写青春华章

时间: 2021-04-19 06:05:00  作者: 王玲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内容摘要:2021年4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菁英大讲堂特别篇“前湖青年说之青春有你”宣讲会于外经楼103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主要由2017级的王清岳同学、李菁同学、陈鹏璐同学以及2018级的柏鑫同学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多名本科生参与分享会。

传承菁英思想谱写青春华章

——2021年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菁英大讲堂特别篇“前湖青年说之青春有你”宣讲会顺利举办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王玲2021412,生命科学学院菁英大讲堂特别篇“前湖青年说之青春有你”宣讲会于外经楼103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主要由2017级的王清岳同学、李菁同学、陈鹏璐同学以及2018级的柏鑫同学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多名本科生参与分享会。

image.png

活动伊始,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王清岳同学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讲。从初入大学到结缘生物,从个人荣誉到未来规划,他用亲身经历教会同学们如何才能让大学四年不留遗憾,“适当加入兴趣社团,做到劳逸结合,每天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学会享受生活。”同时王清岳还提到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竞赛与学习难以兼顾,那便减少每天上网的时间,协调好每件事,将时间最大程度地有效利用。“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王清岳同学对待学习与工作的态度值得大家借鉴学习。

image.png

“做好选择,确立目标,脚踏实地”,李菁同学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给出建议。“别在学习上栽跟头”,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当然是学习,先把绩点提上去才是“王道”。同样不可或缺的是“在探索中寻找想要的东西”,李菁讲述了井冈山实践与老师建立深厚的革命友谊;参加社团工作培养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志愿服务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实现自我价值并提升自我认同感。她还建议同学们“不要忽视任何一个奖项”,学校经常会有一些小活动,它们看似无足轻重,可只有当真正参与其中,才会发现获得的每一个小奖项都是一笔无形的财富,能够在关键时刻成为保研最坚固的加持。一番真诚的分享和无微不至的教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image.png

而陈鹏璐同学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同学们打了满满一针鸡血。她为大家带来的“鲜肉进化论”,让同学们明白万事没有借口,“既然青春留不住,就要做到不辜负”,只要拥有决心并付诸行动,总能敲响成功的大门。柏鑫同学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别人成功的道路不可复制,但失败的经验值得借鉴”,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千万别慌,人生没有越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

image.png

image.png

优秀同学的分享很是短暂,但能够学习的人还有很多,可能是老师,是朋友。此次菁英大讲堂特别篇“前湖青年说之青春有你”宣讲会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求知之门,鼓励大家积极探索,寻找最正确的道路。几位同学的分享已经为解答了大家不少的困惑,还会有更多的人帮助同学们扫清前方的障碍,生科学子也将如此届届传承,逐步成长。

(记者:王玲 摄影:周友彬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金陆乔)



团学速递

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南昌大学学生会 网站电话:0791-83969234 技术维护:团学时空 工作室 email:ncuyouth@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