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第十八届“挑战杯”南昌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余旺龙 来源:南昌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内容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第十八届“挑战杯”南昌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认识,2022年11月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南昌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讲会在前湖音乐厅举行。南昌大学期刊社社长、博士生导师钟贞山教授对赛事进行讲解。

  

(南昌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余旺龙讯)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第十八届挑战杯南昌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认识,11月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南昌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讲会在前湖音乐厅举行。南昌大学期刊社社长、博士生导师钟贞山对赛事进行讲解。

770085a11ec54c3fb4b5b9ff81282fc2.png

钟贞山围绕“挑战杯竞赛发展历程”“挑战杯竞赛与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大学生如何参加挑战杯竞赛”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文科的选题方向,指出选题需以市场为导向,选择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的题目,并强调了参加挑战杯等创新创业赛事对于提高自己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意义在提问环节,钟贞山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挑战杯”竞赛作品中存在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挑战自我。

随后,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一等奖项目《淬炼重生:工业遗产开发的实践困境和策略选择——基于南昌市工业遗产的实地调查》团队成员曾惠东进行比赛路演展示,介绍了项目团队建立、调研、实践的过程并分享经验体会

d678139058a342419b6ba6fc24e96d40.png


会后,2022级新生丁皓琛有感而发:“钟贞山教授简洁清晰的赛程讲解,往届选手的切身经验心得分享,使我对‘挑战杯’竞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使我更深地体会到‘挑战杯’赛事的价值与魅力: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参与科技创新的平台和探索性学习的机会,引导我们投身实践,促使我们将前沿的科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把握机会,以孜孜不倦求索新知,锐意创新投身实践,扎实奋斗成就人生的热情与斗志,在‘挑战杯’的舞台上创造属于我们的精彩。”


摄影:唐博林、姜希娅

指导老师:曾庆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