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声暖人心,以“音”战疫 ——南昌大学举办“同心战疫·青春有我”线上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叶婷 梁舒 闫译文 张梦洁 张丽雅 来源:南昌大学团委
内容摘要: 以“音”战疫,携手共行。2022年3月24日晚上8点,南昌大学团委与党委宣传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通过线上云直播方式共同举办“同心抗疫,青春有我”线上音乐会。校园歌手们线上献唱,南昌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助阵表演,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互动,共同传播抗疫正能量,生动诠释了“爱国、自强、创新、唯实”的大学精神。

  

”战疫,携手共行。2022324日晚上8点,南昌大学团委与党委宣传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通过线上云直播方式共同举办“同心抗疫,青春有我”线上音乐会。校园歌手们线上献唱,南昌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助阵表演,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互动,共同传播抗疫正能量,生动诠释了“爱国、自强、创新、唯实”的大学精神。

image.png

本次线上音乐会通过组队PK、互动抽奖的别样形式,充分调动同学线上互动积极性,把温暖和信心传递给师生,为防疫生活充电赋能。在精彩纷呈的直播过程中,校园歌手们献唱《太阳》《光年之外》《如愿》等歌曲,活跃氛围,鼓舞抗疫信心。主持人在互动过程中生动宣讲,传达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并普及防疫知识,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全校师生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随后,南昌大学学子合唱原创抗疫歌曲《光》以此感恩抗疫中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传达南昌大学师生携手抗疫的决心,将音乐会推向小高潮。音乐会最后,南昌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为同学们带来舞蹈表演,校园歌手共同献唱串烧歌曲《中国看我》,鼓舞了抗疫斗志,凝聚了爱国力量。

image.png

此次音乐会线上直播平台观看总人数达2.4万,点赞量达24.9万次,微博话题阅读量为104.4万次,并登上当日微博同城热搜第三。“南昌大学我爱你”弹幕刷满屏幕,“南昌加油”“中国必胜”等评论更是贯穿全场。观看此次音乐会的生命科学学院冯子烨提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很多日常安排,学校停课,实验室停工,每天都只能待在寝室里。这次的线上音乐会让我找到了疫情以前的感觉,每天除了核酸和网课以外,还能参与到如此精彩的校园活动!”直播间热闹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位观众,旅游学院陈玉说:“看着直播间里攀升的观看人数和不断增长的点赞数,能感受到同学们正热情地参与此次音乐会,声音有震撼人心的力量,我们共同接收着歌声的鼓舞,共同被治愈着。”对于参演此次活动的同学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校会的老师与同学们在短短三天策划了这个晚会,这让我非常敬佩与惊讶。对于大家来说,线上直播肯定是一次挑战,但能感觉到,与‘抗疫精神’一样,只要一起坚持下去,没有什么难关是过不去的。”来自艺术学院的魏辰告诉记者。

雾霭终将散去,灯火终会长明。校园歌手们用歌声传递温暖,南昌大学师生积极参与线上互动,热烈抒发了全体南大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疫情终将散去,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