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关爱未成年,呵护祖国花朵”法律课堂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27
内容摘要: 10月23日,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南昌市凤凰山社区在凤凰山社区共同举行“关爱未成年,呵护祖国花朵”法律课堂开班仪式,致力于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

  

(通讯人:张元 朱正天10月23日,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南昌市凤凰山社区在该社区共同举行“关爱未成年,呵护祖国花朵”法律课堂开班仪式,致力于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

57703e6a53c84e2da53234d26e67e9c0.png

活动开始,主持人通过情景模拟和互动问答的形式来让小朋友分辨行为做法是否正确,通过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基本内容,使他们能够更加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e01d9a62ea5d4842bc5be3f772584530.png

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讲解一些具体案例,鼓励小朋友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件,并讲授遇到此类事件应如何正确处理。最后在分组PK的游戏环节,小朋友们通过在享受知识竞答游戏的同时也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向未成年人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撑起“保护伞”。


摄影:吕凯彤

指导老师: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