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为社团骨干筑牢信仰之基
发布时间:2022-10-27 作者:付华勇 来源:南昌大学学生社团事务中心
内容摘要: 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10月22日上午,“传承井冈山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主题报告会在文法楼A201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江西干部学院现场教学老师、毛秉华工作室负责人,江西省青年讲师团讲师毛浩夫主讲,南昌大学各学生社团骨干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10月22上午,“传承井冈山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主题报告会在文法楼A201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江西干部学院现场教学老师、毛秉华工作室负责人、江西省青年讲师团讲师毛浩夫主讲,南昌大学各学生社团骨干共15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所形成的井冈山精神成为推动中国共产党推翻旧世界、建设新社会的精神武器。青年一代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更需要井冈山精神的价值引领。”毛浩夫在报告会上深情讲述,“我的爷爷一辈子都在守望井冈山精神,告慰他最好的方式,就是让井冈山精神的火种生生不息、代代相传。”一件件历史文物静静呈现,一个个历史故事娓娓道来,把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井冈山精神化为具体可见的人、事、物,更好地走进学生内心。

“我们当代青年传承井冈山精神,就是要敢于创新、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征程新实践中经得起各种严峻的考验。”学生社团事务中心主任王一智同学深有感触。

本次报告会主题鲜明、观点明练、内涵丰富,有助于各学生社团骨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井冈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树立矢志拼搏奋斗的理想信念。



撰稿人:付华勇

指导老师:叶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