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笃行展青春风采,实践创时代新风
发布时间:2022-10-11
内容摘要: 10月9日下午,南昌大学2022年“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会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红色走读成果分享会在音乐厅召开,10支实践队伍参与交流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以优秀实践成果献礼二十大。分享会围绕“成长筑梦之旅”“文化筑梦之旅”“红色筑梦之旅”三个篇章展开。

  

——南昌大学2022年“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会暨

暑期社会实践、红色走读成果分享会

 

(本网讯 通讯员 彭佳睿)10月9日下午,南昌大学2022年“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会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红色走读成果分享会在音乐厅召开,10支实践队伍参与交流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以优秀实践成果献礼二十大。


e217825a1fd0456c8f51a5ae602de594.jpg


分享会围绕“成长筑梦之旅”“文化筑梦之旅”“红色筑梦之旅”三个篇章展开。“成长筑梦之旅”篇章环节,人文学院黔行支教调研团实践队成员肖琳雨鑫分享从南昌到剑河的支教故事,实践队本着“爱心助学,激发潜能,深入影响,持续改变”的宗旨和“长期定点服务,长久持续改变”的服务理念,用十一年的时间改善当地基础设施差、留守儿童多、青壮年人少、教师资源匮乏的境况。

“文化筑梦之旅”篇章环节,远赴新疆的“石榴籽”实践队和“同心圆”实践队通过实践感悟党对民族地区群众的关怀。“石榴籽”实践队成员热孜宛古丽·吾布力谈到:“作为一直感受着党和国家关怀的少数民族学生,我将会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为守卫祖国边疆、创造美好生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在“成长筑梦之旅”篇章中,建筑与设计学院建设未来志愿服务队成员李怡儒讲述实践队在江西抚州红色古村——旸田村的实践经历。他们在七天里感悟红色文化、体验古村人文、帮扶当地乡村,积极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随后艺术学院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带来其编排的原创舞台剧《可爱的中国》。分享会最后,参与人员全体起立,唱响《歌唱祖国》祝福祖国母亲。


a992d91d9378baf904e06891e34e100.jpg


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黄航同学在听完分享会后说:“队员们在实践中坚定了道路、明确了目标。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脚踏实地,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建设祖国美好未来共同努力。”

据悉,南昌大学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信仰筑梦之旅”为主题,组建128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分赴8个省市自治区开展实践活动,帮助建设12个乡村图书站,建立了24个社会实践基地,撰写社会实践调查报告156份、心得体会700余篇,制作文化产品和宣传文创等近752件,群众义诊2450余人,组织文艺演出16场。社会实践活动影响覆盖面大,新华网、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本次分享会线上线下共计3600余人参与观看,获25000余次点赞,真正将实践所思所感化为实际成果深入广大青年学子心中。


撰稿人:黄航 符媛爱

指导老师:夏侯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