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战“疫”有我 ,“青”力而为
发布时间:2022-04-06 作者:施佳文 来源:南昌大学二附院青年突击队
内容摘要: 自南昌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用行动书写青春答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场上,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青年突击队队员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关键时刻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战“疫”有我,“青”力而为

(南昌大学二附院青年突击队 施佳文)3月21日,一场疫情的“倒春寒”突然降临。而在各个核酸检测点飘扬的红旗下,我们总能看到那蓬勃的青年力量。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这是青年突击队成立的初心。自南昌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青年突击队队员行动书写了青春答卷。

21日下午,在完成九龙湖片区新社区核酸检测点的相关工作后青年突击队队员即将返程。此时,一位居民找到核酸检测点的队员们并表达了感激之情。青年突击队队员询问后得知,这位居民是程奶奶的家人。21日上午,程奶奶与家人本打算下楼进行核酸检测,但是由于下雨天地面湿滑,程奶奶不小心扭伤了。下午,程奶奶的家人完成了核酸检测之后,将情况告诉了社区志愿者。志愿者将这个消息传达给了核酸检测队员。此时,青年突击队队员朱浩源、徐雅萍正在程奶奶家所属区域开展上门核酸采集工作,得知奶奶行动不便后,便马上到奶奶家采集核酸。完成核酸采集工作后,朱浩源还初步检查了程奶奶扭伤的脚,并告知了相关的护理措施。程奶奶的家人为表感谢再次前往核酸检测点为队员们点赞。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教研室副主任李雪芹在其所负责的九龙湖片区巡查核酸检测工作时,看到青年突击队员能在战一线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并传递二附院人的专业、热心、爱心,感到很是欣慰。同时,雪芹也嘱托队员们要在注重组织纪律的同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有困难及时向组织报告。

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场上,每一名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青年突击队队员都是星星之火,照亮了战疫之路。他们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关键时刻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强大的青春动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青年!加油!

南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