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青春爱劳动,厨艺展风华”医学院专场校园厨艺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俞杨 来源:南昌大学社会实践服务中心
内容摘要: 11月6日下午,由南昌大学社会实践服务中心承办的“青春爱劳动,厨艺展风华”校园厨艺大赛在医学院食堂顺利开展,共计有12支参赛队伍成功参加本次大赛。本次大赛邀请到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敖晓研、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柯华红、焕奎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香、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左烨、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乐圣粤总共5位老师作为专家评委,以及19位同学担任大众评委。

  

11月6日下午,由南昌大学社会实践服务中心承办的“青春爱劳动,厨艺展风华”校园厨艺大赛在医学院食堂顺利开展,共计有12支参赛队伍成功参加本次大赛。本次大赛邀请到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敖晓研、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柯华红、焕奎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香、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左烨、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乐圣粤总共5位老师作为专家评委,以及19位同学担任大众评委。

根据赛制要求,所有参赛队伍需在一个小时内处理好食材,分别完成以开胃凉菜、美味热菜、家乡菜为主题的三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比赛正式开始后,参赛队伍便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

参赛队伍陆续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后,专家评委与大众评委对选手们的菜品进行了品尝、点评与投票。

 

经过激烈比拼,“味道很队”队伍凭借特色菜品山东辣子鸡斩获了大赛第一名,“中华小福贵”队伍与“药不药得起都队”队伍分别获得大赛的第二名与第三名。

本次厨艺大赛既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美食的了解,又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在展示学子烹饪技艺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有助于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继承勤俭美德。



摄影:俞杨

指导老师:叶建飞 乐圣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