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学滇缅抗战历史,传五四青年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乐圣粤 来源:南昌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
内容摘要: 2022年5月3日,南昌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走进位于腾冲的滇缅抗战博物馆,共同学习发生在滇缅地区抗日战争的历史,同时缅怀牺牲在这片土地上保家卫国的远征军战士。

  

学滇缅抗战历史,传五四青年精神

(南昌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 乐圣粤讯)2022年5月3日,南昌大学第23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走进位于腾冲的滇缅抗战博物馆,共同学习发生在滇地区抗日战争的历史,同时缅怀牺牲在这片土地上保家卫国的远征军战士。

博物馆内摆放着的一件件物品,留存下了历史的烙印,见证了残酷的滇缅抗战,向我们展示着中国远征军的顽强斗志我们满怀崇敬,认真地学习滇缅抗战的全过程。

在博物馆的学习中,支教队的成员们纷纷表示,在五四青年节之际,走入记录着滇缅抗战的博物馆,是十分值得且必要的。在滇抗战的历史里,我们也看到许多青年,甚至是少年都坚定地拿起武器保家卫国,将最宝贵的年华乃至生命奉献给了这片土地,这对我们来说是心灵的震撼,而这份心灵的洗礼是我们五四青年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这次旅程也提醒着青年一代的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将其化作新时代长征路上成长与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记者:乐圣粤

指导老师:叶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