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为世界VR产业大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韩明磊 来源: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内容摘要: 2022年11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世界VR产业大会于11月12日至13日在南昌举行。南昌大学积极响应,135名“小白鹤”志愿者出征VR大会,为大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韩明磊)2022年11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世界VR产业大会于11月12日至13日在南昌举行。南昌大学积极响应,135名“小白鹤”志愿者出征VR大会,为大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32713d31d2474bd3aa02db040b26d019.png

2022世界VR产业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VR点亮元宇宙”为主题,聚焦虚拟现实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和解决之道,对未来发展意义重大。为了更好地提供志愿服务,自11月6日起,“小白鹤”们就开始筹备大会服务工作,参加了各类知识技能培训,包括VR大会知识、志愿服务礼仪规范、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

ad8d91502c494adbbffe0eda315a7c57.png

活动开始之际,“小白鹤”们入驻绿地国际博览中心,走遍各个角落,熟悉活动环境,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志愿者们以热忱的态度满腔热血地履行责任,为大会提供注册签到、门禁引导、秩序维护、资料分发、嘉宾接待、信息审核、车站机场迎送等相关服务。他们有问必答、热诚主动、细致入微,每一个举动、每一个细节都彰显热情和真诚。他们笑容温暖亲切,向世界展示江西人民的真挚和好客。

ccf967a6ce384030a2504804dab7729b.png

“虽然会场很大,但是志愿者们蓝白色的身影总能在我的视线中出现。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也能第一时间赶到。”参会嘉宾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从会展中心到会场外围,再到嘉宾接待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面带微笑坚守岗位,耐心引导嘉宾到位,他们完善的志愿服务,让所有人感受到了来自南昌,来自江西,来自中国的热情。头戴小白帽,背挎蓝腰包,身着蓝白服,这是“小白鹤”们在志愿服务中的剪影,更是他们热心服务的真实写照。

82729426ba4e4838b510ee30d12476ab.png

大会期间,团省委副书记罗华来到大会现场慰问我校青年志愿者,对我校青年志愿者热情服务、耐心引导、认真做事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肯定及赞扬,同时激励志愿者再接再厉,勇往前行,展示江西青年志愿者的亮丽风采。

46c22b0e57474691b9baf5b561e9be74.png

“这是我第一次做展厅接待工作,在引导和接待嘉宾时,我会感到紧张,但更多的是听到对方感谢的成就感。这次活动锻炼了我的交际能力,能在大会中贡献我的力量,我深感荣幸和自豪!”来自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杨雯说。2022世界VR产业大会的顺利召开,离不开“小白鹤”们的辛勤付出。志愿者坚守自己的岗位,以热情的态度、踏实的行动、耐心的引导、专业的服务,在2022世界VR产业大会上留下了绚丽的身影,也向全世界展示了江西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摄影:吕凯彤

                                     指导老师: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