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志初心·愿同行”向阳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第四期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04 作者:陈凡 来源: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内容摘要: 志愿之花,向阳而生。为培养志愿者的公益意识,助力公益文化的传播,12月3日,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慧源楼开展以“公益品牌建设”为主题的向阳计划学生骨干培训。

  

通讯员 陈凡志愿之花,向阳而生。培养志愿者的公益意识,助力公益文化的传播,123日,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慧源楼开展以“公益品牌建设”为主题的向阳计划学生骨干培训。江西省红十字会项目首席顾问、首届江西省红十字博爱大使阎志强担任主讲人。

0681f4f0486f4384b09e2040f0850a4d.png

阎志强向学员们介绍了自己公益初心,呼吁学员们在成长中关注他人真实需求,做实实在在的公益。阎志强还分享了他的公益经历及他所开展的公益项目背后的故事。“名著小书包”乡村宝贝藏书筑梦计划,构建起由基金会、NGO、出版社、企业、学校以及政府组成的公益链条;“呈香小屋”项目的背后是40多位公益合伙人参与脱贫攻坚,修建乡村公益综合体4座,并为无家可归者修建了36栋漂亮的新房子……

通过这次培训我对公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阎志强老师是我学习的榜样,希望我以后也能成为他这样的人。向阳计划学员李蓊杰同学说道。

摄影:张柏然 傅笛珈

指导老师: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