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参加2022年“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0 作者:吴金城、付华勇 来源:南昌大学学生社团事务中心
内容摘要: 11月17日下午,由全国青联、全国学联主办的2022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总结交流会在北京线下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国66所高校相关师生线上参加活动。我校在学工楼203设分会场,校团委副书记叶晖及参与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青年代表列席会议。

  

(通讯员 吴金城 付华勇)11月17日下午,由全国青联、全国学联主办的2022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总结交流会在北京线下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国66所高校相关师生线上参加活动。我校在学工楼203设分会场,校团委副书记叶晖及参与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青年代表列席会议。

900多名师生代表集中观看2022年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总结视频,8所高校留学生代表分享了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4所活动组织单位代表围绕本单位开展中外大学生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进行分享发言。会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留学生祖博瓦深有感悟:“通过中外大学生结伴同行的方式走出校园去亲身实践,是学习和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途径,能够让我们海外学生更加真实、全面、立体地认识中国和中国共产党,近距离感受中华文明,成为沟通中外青年的友好使者。”

据悉,在今年暑期祖博瓦就作为南昌大学“品江西文化底蕴,传南大留学情怀”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活动的团队队长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等地实践调研,团队成员通过实地走访、参观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行走在赣鄱大地,用心感受中国国情,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凝聚思想共识,促进文化交流融合发展



摄影:钟起荣

指导老师:叶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