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立德致远,领雁高飞
发布时间:2022-10-19
内容摘要: 10月15日晚,2022年南昌大学学生会“领雁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式暨“立德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式在理科生命大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校团委副书记汤林捷、学生兼职副书记程旭出席。

  

(南昌大学学生会 张未曦讯)10月15日晚,2022年南昌大学学生会“领雁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式暨“立德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式在理科生命大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校团委副书记汤林捷、学生兼职副书记程旭出席。

375bd653c2ad44328909432a5cbcc057.jpg

活动首先对2022年“立德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进行了总结表彰。优秀学员代表鲍博然同学分享了主题为“颂华夏史脉,立自强丰碑”的结业成果展示。她表示,我们要以老一辈学者为榜样,踏实治学、朴实做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李欣豪同学代表南昌大学第九届学生会,向新一届学生会交接“立德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班旗,并宣布2022年“立德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

随后,2022年南昌大学学生会“领雁计划”骨干培训班负责人陈歆钰同学介绍“领雁计划”整体培训安排。培训班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要内容,从思想政治素养、工作技能、工作思维等多方面夯实学生会志愿者基础能力,发掘与培养一批优秀学生骨干。

校团委副书记汤林捷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青年应以立德、立功、立言、立信、立业为人生准则,把人生意义的实现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他以“中国飞人”苏炳添为例,勉励学员们高效利用好时间,不给人生设限,不断突破、不断奋斗,敢于克服困难,在困难中磨炼自我。他强调,同学们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素质素养,做有使命、有责任的中国青年。

aea049dee05d431994ade794ab6af8f6.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生兼职副书记程旭进行了第一堂授课。他向全体学员提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具体学习工作要求,随后回顾了学生会组织改革进程,并就“什么是学生骨干”,“做什么样的学生骨干”,以及“怎样做好学生骨干”三个方面向学员提出要求。他指出,学员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骨干。

a15d48769b78411e93e03bd3e48d7335.jpg

10月16日下午,“领雁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期课程素质拓展活动于白帆体育场进行。活动通过 “学海扬帆”“勇往直前”“搭桥过河”等趣味游戏,结合分组竞赛和团队协作的形式,增进了学员们对彼此的了解,为之后的团队培训打下牢固基础。

86e520aacde34ceb94987403a0f8ddfc.jpg

领雁已启航,高飞正是时。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态度、高昂的学习热情参与培训,锤炼好技能,服务好广大同学和学校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叶净 张未曦

摄影:胡江南 雷陈鑫 赵从涵 何璟玥 赵欣悦 许焱

指导老师: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