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逐梦扬帆“挑战杯”,食品骄子创辉煌
发布时间:2020-11-27 作者:余科辰 来源:食品学院
内容摘要: 为引导激励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食品学院于2020年11月22日下午在信工楼E114开展了本次“挑战杯”经验交流赛。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王允圃老师,食科173班袁颖、李照莹,食卓171班徐佳敏,食品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李清清等嘉宾出席本次交流会。

  

逐梦扬帆“挑战杯”,食品骄子创辉煌

--食品学院2020年“挑战杯”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食品学院学生委员会 记者 余科辰)为引导激励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食品学院于2020年11月22日下午在信工楼E114开展了本次“挑战杯”经验交流赛。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王允圃老师,食科173班袁颖、李照莹,食卓171班徐佳敏,食品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李清清等嘉宾出席本次交流会

大会伊始,组织部部长刘亚菲向大家介绍了“挑战杯”的各项内容,她指出大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本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在刘亚菲部长的简要介绍后,食品学院王允圃副教授给大家带来了更为细致的讲解。首先,他向同学们指出大学生“挑战杯”在竞赛中的重要地位。紧接着王允圃副教授介绍了准备比赛的四步原则,为想参与其中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随后,他趁热打铁介绍了项目申报材料的内容,用“why、what、who 、how、money”五个单词生动形象地说明如何去写一份答辩PPT,点明了主观能动性对团队的重要作用。之后王允圃副教授就答辩环节展开论述,他指出答辩环节需要组员反复练习以提升团队交流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在介绍完比赛进程和指导老师要求,他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大学生潜力无限,并重申“挑战杯”重在我们学生自己,要以认真的态度全力迎战“挑战杯”。除了理论建设外,老师还就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提醒同学们“挑战杯”的科研要扎根土地服务社会让同学们对“挑战杯”有了更立体的认识。

(王老师传授挑战杯经验)

在王老师解答完同学的疑惑后,三位优秀学生上台发言。袁颖同学介绍了参加比赛对一个学生的成长优势,并告诉同学们应明确自己的定位,付出时间和精力接纳烦躁,勇敢向前。随后李照莹同学指出要大胆与导师交流,弄明白自己想要什么,鼓励大一大二的同学早日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现场气氛愈加热烈。

(袁颖解答同学疑惑)

接着,由徐佳敏同学分享她的经验。她具体切实地介绍了申报书的写法,介绍了自己的“加减法”。面对同学们无法处理团队分歧的疑问,她提示我们要善于听取多方的意见并在最后总结出好的观点。同时她以自身经历鼓舞同学们决定去做了那就要坚持到底,告诫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优势点所在,令人受益匪浅。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挑战杯”经验交流会作为学院的重要活动,其成功举办不仅为渴望加入“挑战杯”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展示了食品学院加强素质教育的优良成果以及食品骄子们的出众风采。至此,食品学院2020年“挑战杯”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摄影记者 敖敏瑞 赵开昌)

负责人:陈诗瑜

审核:杨轶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