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10天7轮,180人全程坚守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陈凡 陈玥 来源: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内容摘要: 2022年3月17日下午3点30分,团委召开紧急会议,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闻令而动,在1小时内迅速组建由128名学生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和志愿者队伍,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10天7轮,180人全程坚守 

——南昌大学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通讯员:陈凡 陈玥)2022317日下午330分,团委召开紧急会议,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闻令而动,在1小时内迅速组建由128名学生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和志愿者队伍,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积极响应号召,奔赴抗疫一线。志愿者们来到核酸检测现场,成为医护人员不可或缺的帮手。体育馆内、修贤和天健的运动场上、医学院内、宿舍楼栋下,到处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或穿红色马甲或穿橙色志愿者会服,在人群中引导,为同学们指出核酸检测的快速通道。

8440e9c745464d9da32830705f11e12e.png

(图为志愿者为同学引导路线)

在已经完成的七轮核酸检测工作中,有180位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们坚守岗位,携手战“疫”。多次经验让志愿者越来越熟练地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工作,核酸检测的效率越来越高,检测过程也更加安全有序。

964f31f924dd43f29779f29cb3ea0c9e.png

(图为志愿者们的合照)

“志愿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大家一起抗疫的场景也很感人、很温暖,能参与到这样的队伍中,我们很自豪。”志愿者黄雨琳同学积极响应抗疫号召,踊跃投入到抗疫一线的阵营中。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负责人之一王者俨说:“做志愿工作,我从加入青志协的就一直准备着。真的非常感动,大家真的都好棒!”“志愿者们有召必应,有战必胜,是最平凡却最温暖的天使。”校青志协指导老师叶建飞看到志愿者的表现,动容地说道。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抗疫有我,志愿同行。志愿者们逆行而上,不惧风险,用爱心善意铸成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用责任担当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充分彰显了志愿者精神,诠释了大爱情怀。志愿者们将继续努力,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记者:陈凡 陈玥

指导老师:叶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