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爱心助学,诚信贷款
发布时间:2020-12-18 作者:鄢笑晨 来源:食品学院
内容摘要: 由校中心组织、食品学院承办的首贷生诚信建档会于12月15日在建工楼A221教室举办,此次会议旨在指导学生正确并如实填写贷款信息,资助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贷款、完成学业。学院贷款主办老师邓志辉出席会议,讲解了有关贷款方面的问题,同时有自强社成员作为资助协助人员在旁辅助。

  

爱心助学,诚信贷款

——2020年食品学院首贷生诚信建档会圆满落

(食品学院学生委员会 记者 鄢笑晨)寒风凛冽吹,爱心常相随。由校中心组织、食品学院承办的首贷生诚信建档会于12月15日在建工楼A221教室举办此次会议旨在指导学生正确并如实填写贷款信息,资助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贷款、完成学业。学院贷款主办老师邓志辉出席会议,讲解了有关贷款方面的问题,同时有自强社成员作为资助协助人员在旁辅助。

(邓志辉老师开场)

会议伊始,食品学院资助协理员齐文菲简单介绍会议的主要流程随后,邓志辉老师几个贷款名词如贷款宽限期,贷款利率等切入话题生动详细地为同学们科普了贷款知识,宣讲了学校贷款政策。紧接着借由一贷款故事,分析了不当贷款的后果,提醒同学们要懂贷、知贷、慎贷,做个合格的贷款人。

(邓老师讲诚信)

随后,邓志辉老师转入今天的主题即诚信贷款,贷款能否贷与学生个人的诚信密不可分,所以同学们必须要准确填写信息,为下一届的顺利贷款提供便利,做个诚实有担当的人。同时老师也希望同学们珍惜贷款机会,重视贷款信息的填写。邓志辉老师又从贷款资助这件事转到毕业的师兄师姐回馈母校、资助学生的故事,再次强调同学们要讲诚信,做个有情怀的人。

(填写信息)

在邓志辉老师宣布信息填写开始后,就进入填写档案信息阶段。自强社社长指引学生填写信用档案袋,在听了邓志辉老师的精彩发言后,同学们都更加认真地填写信息,力求不出现误,即使出现了填写方面的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在协助人员检查信息无误后,由学生亲手按下手印,贷款档案就完成了。

(解决问题)

虽然首贷生诚信建档活动结束了,但同学们诚信做人的品质仍在延续,相信在按下手印的那一刻,同学们就许下了将来按时还贷的承诺,只为不负学校育人成才的良苦用心。 诚信是做人之根本,立业之基,每年一届的诚信建档会将这句话牢牢印刻在同学们心中,激励同学们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为人,将来成为令自己满意的模样。

(摄影记者 食品学院自强社)

负责人:陈诗瑜

审核:杨轶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