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力争谱写学生骨干领导力新华章
发布时间:2022-09-22 作者:陈臆安 来源:南昌大学团校
内容摘要: 为提升大学生骨干服务师生的能力,加强大学生骨干队伍建设,9月15日晚,我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四栋016线上线下同步举办了高校学生骨干领导力培训。本次活动邀请学生工作处学生教育科科长、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张楠熙为学员们授课。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学生骨干领导力培训

(校大骨班 陈臆安)为提升大学生骨干服务师生的能力,加强大学生骨干队伍建设,9月15日晚,我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四栋016线上线下同步举办了学生骨干领导力培训。本次活动邀请学生工作处学生教育科科长、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张楠熙为学员们授课。

张楠熙从“什么是高校学生骨干”的问题入手,结合大量深入浅出的鲜活事例,从正反两个方面和学员交流学生骨干领导力强、弱的表现和影响因素,启发学员们思考什么是学生骨干的领导力、怎样发挥学生骨干的领导力,与广大学员分享从教经验和心得。他认为,学生骨干是辅导员和学生的纽带,是学校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力量;学生骨干领导力体现在认同、贡献、示范三个方面;学生骨干要做好角色转换、发挥榜样示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提高育人工作的“基本功”。

学员於宇轩在此次培训中收获颇丰,“这次培训让我更好的理解了学生骨干领导力的含义和路径,激励我们朝着成为能力强和实干的学生骨干队伍这个目标不断努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摄影:於宇轩

指导老师:曾庆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