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2
内容摘要: 10月21日上午,南昌大学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会议。

  

本网讯(记者 刘乐乐)10月21日上午,南昌大学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会议。

03ed26408bdf43c1890c627d595f7648.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组织和团干部更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承担起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责任。”

“教师作为培育青年的主要力量,要发挥引路人的作用,积极配合落实党的青年工作战略部署,力争为国家培育一批具备创新创业思维的新时代优秀人才。”

校团委副书记熊成军,基础医学院教师、校首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刘琼,工程建设学院团委副书记彭思群,物理与材料学院辅导员王珅,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校研究生会骨干罗盼琪,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本科生、校学生会骨干杨润芃,际銮书院本科生、2022年宝钢奖学金获得者喻云凯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实际,交流分享心得。

李德平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的立身之本、立志之根,勇于担当尽责是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踏实埋头苦干是青年始终要保持的精神状态,矢志艰苦奋斗是新时代青年亮丽的青春底色,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李德平强调,要强化整体统筹,全面系统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分工、加强联动,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习全覆盖。要突出师生主体,夯实育人成效,从青年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实际出发,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宣传联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对学习宣讲活动深入报道,要凝练工作成果,形成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课题研究成果和教学内容,打造具有南大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形成一批具有推广价值的典型案例。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勇,团委、研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校院两级共青团组织负责人,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出席本次座谈会。


摄影:袁磊

指导老师:尹文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