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顺利开展新生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24
内容摘要: “应急救护,‘救’在身边”。10月21日至23日,南昌大学红十字会联合应急救护VR实验中心在软件学院分三批次对四百余名新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未来,应急救护培训将持续在我校各学院开展,预计覆盖学生一万名以上。

  

(通讯:韩明磊 兰欣)“应急救护,‘救’在身边”。10月21日至23日,南昌大学红十字会联合应急救护VR实验中心在软件学院分三批次对四百余名新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未来,应急救护培训将持续在我校各学院开展,预计覆盖学生一万名以上。

培训现场,南昌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促进中心的老师将自己丰富的急救知识与实践经验讲授给同学们。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以及示范演练,详细讲解心肺复苏和VR慧救技术等知识,将生活实例引入培训内容,使学生深刻意识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8a29e43100b244ec9aa9e0b81234fb2a.png

在充分学习急救理论知识后,同学们开始进行实际操作的考核。理论讲授和实践教学相结合,使同学们能够更加熟练地掌握急救知识与技能。“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使我学习到很多实用的急救知识,也认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相信今后遇到突发事件时,我能及时予以救助!”来自软件学院的新生方健军说。

07632658cca44383b1dc7da04e68c475.png

“加强新时代急救教育工作,是健康中国行动的战略要求,是健康教育行动计划的先手棋,更是以健康促进学校建设的主要内容。”此次急救知识培训,不仅是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的生动体现,更是为社会培养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人才。以创造良好的急救环境为踏板,使敢于救人、善于救人的优良风气在学校及社会中蔚然成风。


摄影:付梦涵 方李昕

指导老师: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