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唇枪舌战风华茂,书生意气斥方遒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黄怿 来源:食品学院
内容摘要: 为提升食品学院学子综合修养,展现食品学院风貌,食品学院于2020年11月15日下午在建工楼A506教室开展了第七届“风华杯”辩论赛的决赛。本次比赛受邀的嘉宾有:南昌大学校辩论队赵珊珊,南昌大学食品学院辩论队王建钧、唐甜。辩论赛主席彭彦铭主持比赛。

  

唇枪舌战风华茂,书生意气斥方遒

——食品学院第七届“风华杯”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食品学院学生会 记者:黄怿)为提升食品学院学子综合修养,展现食品学院风貌,食品学院于20201115日下午建工楼A506教室开展了第七届“风华杯”辩论赛的决赛。本次比赛受邀的嘉宾有:南昌大学校辩论队赵珊珊,南昌大学食品学院辩论队王建钧、唐甜辩论赛主席彭彦铭主持比赛。

评委点评

首先,是由正方食科193194社会主义好队与反方食卓191你们说的不太队,进行季殿军的比赛。他们就“爱与自由究竟是成就还是葬送了徐志摩”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正方辩手开门见山亮明己方观点——正是因为“爱与自由”思想源源不断的动力,徐志摩才能登上现代诗坛的顶峰,实现其宝贵的社会与时代价值。反方辩手则一针见血强调“并非只有‘爱与自由’才能成就徐志摩”,先破后立——徐志摩所狂热追求的“爱与自由”使其终生背负无法抹去的道德污点更使这个天赋型诗人沦落到灵感缺失的境地。正方辩手也毫不示弱,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台下掌声不断。现场观众纷纷举手提问,积极与双方辩手互动;而辩手们根据问题给出的认真而又不失风趣的回答,带动现场气氛再一次达到高潮。反方四辩陈乐奕同学也凭借出众的口才获得了第七届“风华杯”辩论赛“最佳辩手”的荣誉。季殿之争的最后,评委们对于双方的精彩表现进行了肯定,也提出了专业而精深透彻的建议。

(“最佳辩手陈乐奕同学总结反方陈词

短暂的休整过后,最令人期待的冠亚之争终于拉开了帷幕。辩题为“电影《流浪地球》中,人类应该选择希望还是火种比赛伊始,持正方辩题的生工191班以清晰明了的阐述从生存条件和文化习俗正方传承两个方面论证了“人类应该选择希望”的观点;而作为反方辩手的生工202班他们以选择火种的“优势”、“现状”、“结果”三个角度为出发点,三点并进;其中以对“优势”的论述最为条理清晰——中心论点之下又衍生出三个分论点,依序而论,侃侃正方辩手却因局部论证不够充分而落于下风。反方辩手最终得了本届辩论赛的桂冠。

生工202班辩论队

“风华杯”辩论赛作为食品学院的品牌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食品学子的课余生活,还培养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鼓励了更多食品学子上台展示自我,表达自我。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既彰显了我院品牌新特色,推广了我院文化新理念,又展示了我院素质教育新成果。本届“风华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摄影记者:王夏 黄国柔

负责人:陈诗瑜

审核:杨轶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