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勇展青春之帆,志创时代潮流
发布时间:2020-10-20 作者:陈诗瑜 来源:食品学院
内容摘要: 食品学院于2020年9月12日在音乐厅举办了食品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讲座, 志创时代新潮——食品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讲座圆满落幕(食品学院学生会 记者 陈诗瑜)再逢九月, 食品专业的导师们首先表达了对新生到来的欢迎

  

勇展青春之帆,志创时代新潮

——食品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讲座圆满落幕

(食品学院学生会 记者 陈诗瑜)再逢九月,微风宜人。食品学院于丝丝凉风中迎来了又一批朝气蓬勃的新面孔。为了更好地促进新生融入大学生活,调动其学习积极性,食品学院于2020年9月12日在音乐厅举办了食品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讲座。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食品学院院长聂少平、院党委书记谭杰、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凤、中德联合研究院院长陈兵、副院长李珂、院工会主席付桂明、国际食品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红艳及各年级辅导员。部分新生家长也热情地参与了此次会议,见证新生的成长。

于庄严的国歌声中,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刘志凤副书记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到场的来宾,并真挚地为新生送上祝福。尔后,聂少平院长向新生致词,不仅精简地介绍了学院的师资科研力量,简述了学院的现有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更对新生提出殷殷嘱托。聂院长指出:“说真话,做真人,在追求真理的过程中实现伟大人生。”字里行间皆是对新生的拳拳期盼。

教师代表李欣也就“志向”二字展开了更为深入的论述,她告诉同学们既要胸怀凌云志做有担当的大学生,又要不断拓宽视野。“我们只有保持一颗开放的心与日新月异的世界去碰撞去交流,才能不断拓展自己的深度和广度”,她如是说道。

而新老生代表学生会主席谢雅群与李昊同学则是分别真挚地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这之中既有来自老生的提醒与忠告,又有新生对未来的志向与期盼。他们中肯的建议为新生思考自身未来的规划发展提供了契机。

典礼的尾声,谭杰书记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并谈及当下疫情,谭书记指出“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并以此激励新生勇于担当,践行使命。食品学子要以德立身并坚定信念,不断融入集体,才能于自己的人生画布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但新生的新征途才刚刚开始。稍作休息后,聂少平院长为在座的新生带来了“院长第一课”。

聂院长以幽默风趣的语气亲切地同新生进行交谈,指出当下食品行业日新月异,新时代的我们必须快速成长为后来食品行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根基。对此,院长指出要快速适应角色转变、培养独立人格、要自立自强自信并学会沟通交流,字里行间皆是对新生的期盼。

听完聂院长的殷殷嘱托,当日下午,新生们又来到导师见面会,气氛仍旧热烈非常。

食品专业的导师们首先表达了对新生到来的欢迎,并就“如何在高中与大学生活之间做好转化”的问题展开深入而细致的探讨,以期使新生更好地了解本专业。导师们细心为大家讲述食品专业的培养计划、食品行业的就业形势以及食品学科的相关情况,并不忘叮嘱同学们思想意识要时刻紧绷,绝不能因为步入大学而放松。

随后老师们耐心解答同学们对食品专业的疑惑与迷茫,新生们也同样畅聊心中所想。此次热烈的师生交流,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知度与认可度,还增近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老师的博闻强识也深深的打动了同学们,相信日后必定以导师为目标,成其心中所想。

至此,本次活动正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经过全员领导、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2020级的新生定可以勇于乘风破浪,攀上理想高峰,于不断思索中,取得更大的进步,致力于成为新时代食品行业的领军人物。

(摄影记者 张亿 赵依依 陈诗瑜)

负责人:陈诗瑜

审核:杨轶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