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寻访福州乡迹,青春聚力振兴——南昌大学团学时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9
内容摘要: 7月19日,南昌大学团学时空“寻访福州乡迹,青春聚力振兴”社会实践队在福州市福建师范大学小葵馆、亿懿兴华生物公司开展以“寻访福州乡迹,青春聚力振兴”为主题的考察实践活动。

  

(通讯员:刘乐乐)7月19日,南昌大学团学时空“寻访福州乡迹,青春聚力振兴”社会实践队在福州市开展以“寻访福州乡迹,青春聚力振兴”为主题的考察实践活动。

促高校媒体交流,增青年宣传才干

7月19日上午,在全国高校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媒体线下体验馆——福建师范大学小葵馆,实践队参观了福建师范大学团委自2012年探索“五微五阵地”网络新媒体工作以来的历程和成果。在观看福州师范大学师生原创作品《青春不一样》后,两校代表合影留念。在参观与学习中,实践队对高校宣传工作中“内容为王”与“创新载体”的要求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67a664818b9d4915b5851ecc0565a640.png

观企业研究成果,立青年科创理想

719日下午,在福州市亿懿兴华生物公司的细胞工构与智造研究中心,校团委副书记曹京燕带领实践队参观微生物运用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引导实践队员思考技术创新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产业带动作用。参观过程中,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黄建忠指出:“青年应努力掌握先进科技,并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用青春建设乡村新面貌。”通过此次参观,实践队更加明确了高科技与新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传播青年声音,注入青春力量。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实践队走入了高校新媒体建设与科技创新的第一线,不仅提高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意识,而且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在传递党和国家的声音、助力乡村振兴中的责任与担当。

f8c1ce4c5ba04339bc6d7c54237050ff.jpg

摄影:朱小燕 姜希娅

指导老师:谭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