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用心传递知识,用爱成就梦想”小风车爱心家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15 作者:陈慧琴 张书渊 来源: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内容摘要: “用心传递知识,用爱成就梦想”。2022年10月16日至12月11日期间,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人文楼共计举办了8次小风车爱心家教志愿活动,陪伴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个愉快的周末。

  

(通讯员 陈慧琴 张书渊)“用心传递知识,用爱成就梦想”。2022年10月16日12月11日期间,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人文楼共举办了8次小风车爱心家教志愿活动,陪伴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个愉快的周末。

2fc97cf597e749dbab7e7f1d5bfe6bf7.png

志愿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辅导小朋友们完成各自的家庭作业,解决小朋友们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陪伴小朋友们进行一些娱乐活动,如下象棋、折纸等。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既学到了知识,也得到了陪伴、收获了快乐

每一次活动,志愿者们都会给孩子们带来一次生动有趣的课程,从“传统节日”到“地球往事”,从“诗词文化”到“团队精神”。在一次次课堂中,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们开始主动回答问题,变得越来越自信开朗。

2022年12月11日,本学期最后一次小风车家教志愿活动顺利拉上帷幕。18位小朋友、34名志愿者、2个月的陪伴与关爱……小朋友们也从一开始的胆怯与羞涩,逐渐变得勇敢大方,融入了这个集体中。小朋友们不仅学到了新的知识,也收获了友情,得到了陪伴,赢得了欢笑。小风车从来不只是一次活动,更是小朋友们温暖的家。


摄影:段玉茹

指导老师: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