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黔”行苗乡侗寨,厚植民族情怀
发布时间:2023-07-21 作者:曾炜琳、夏侯美玲、陈喆、屈轩 来源:学生社团事务中心
内容摘要: 为传承红色精神、感悟民族文化,南昌大学“‘黔’行苗乡侗寨,厚植民族情怀”社会实践队于2023年7月13日至7月17日期间赴贵州开展社会实践。

  

南昌大学曾炜琳、夏侯美玲、陈、屈轩 讯)为传承红色精神、感悟民族文化,南昌大学“‘黔’行苗乡侗寨,厚植民族情怀”社会实践队于2023年7月13日至17日期间赴贵州开展社会实践。

弘扬民族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在新堡布依族乡王岗村的座谈会上,实践队员们倾听当地少数民族党员讲述民族特色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在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绩,体会新时代乡村焕发新的生机。

图为实践队员与王岗村村干部在座谈会交流学习。实践队陈喆摄

黔寨民生蕴文化,民族团欣欣向荣

一把高山流水拦门酒,尽展西江苗寨好客情。从当地居民口中,队员们感受到了苗汉两族互帮互助的深厚情谊,民族团结意识扎根在当地所有居民心中。

(图为实践队员与苗族居民合影。实践队金其杭摄)

革命会址传精神,红色意志育青年

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实践队员们在遵义会址中追随革命先烈的足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更加坚定传承发扬遵义会议精神的决心,努力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

(图为实践队员在遵义会址的合照。实践队夏侯美玲摄)

此次“黔”行,实践队员们看到了贵州乡村振兴下的全新面貌,体会到了民族文化强大力量的同时也深感盛世不易,激励当代青年要牢记领袖嘱托,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