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2023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第四次授课
发布时间:2023-06-20 作者:陈芷妍 来源:校团校
内容摘要: 为提升南昌大学2023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校大骨班”)学员的调查研究能力,增强校大骨班学员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6月18日下午,校大骨班在外经楼104教室以“如何开展问卷调查”为主题开展第四次课程,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肖玉琴教授为学员们授课。

  

(校大骨班 陈芷妍讯)为提升南昌大学2023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校大骨班”)学员的调查研究能力,增强校大骨班学员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6月18日下午,校大骨班在外经楼104教室以“如何开展问卷调查”为主题开展第四次课程,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肖玉琴教授为学员们授课。

6a86e8ce7fd04c1ba0aaa0158f1ba98a.jpg

肖玉琴老师通过梳理问卷框架,使同学们对问卷调查的概念、意义、常见题材与运用领域形成初步印象;她详细说明问卷设计的程序,强调此过程不仅要立足于研究假设的验证,还要充分考虑被调查者的具体情况;她认为开展问卷调查要具备文献阅读、问卷设计、抽样、数据分析、撰写报告等全方位、多层次的能力,激励同学们知行合一,将理论付诸实践,用实践完善理论。

53ed8d7a7a0945859adc0732d3b66794.jpg

本次授课帮助大家掌握问卷设计的核心,调动大家对调查研究的积极性。校大骨班学员曹天艺表示:“肖老师讲解的丰富内容和严谨态度令我受益匪浅,不仅加强我对问卷调查的重视,还激励我于未知中探索,于创新中思考!”



摄影:曹天艺

指导老师: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