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的新闻报道
发布时间:2023-10-14 来源:团委 陈玉
内容摘要: 10月10日至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江西考察。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3日晚7时,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在学工楼218集中收看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的报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报道,并做好学习笔记。会后,大家热烈讨论报道内容,分享了学习感悟。

  

本网讯(通讯员:陈玉)10月10日至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江西考察。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3日7时,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在学工楼218集中收看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的报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报道,并做好学习笔记。会后,大家热烈讨论报道内容,分享了学习感悟

00b71aa73de44fab99c0f8389695fb89.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的考察足迹,透露出对绿水青山的重视,表达了对赣鄱文化的期许,满怀着对江西人民的牵挂。作为南昌大学旅游专业的一名学生,在江西这片红色热土、绿色宝地上已经学习生活了六年多。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南昌大学时的寄语和对青年成长的殷切嘱托,始终坚定信念苦练本领,决心用扎实的旅游专业知识,助推文旅发展,弘扬传统文化,助力绿色共享,保护绿水青山,为美丽江西、幸福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征程上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

——旅游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程旭

在千年瓷都景德镇,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了解陶瓷文化保护传承情况,让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文化传承的高度重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我们文化自信的源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主动投身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行列中,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华传统文化焕发新生机注入青春动能。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乐圣粤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既是对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进一步推动,也是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进一步阐释,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人民的莫大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对这片红土地的殷切嘱托让每一位老区人民无不备受鼓舞!作为土生土长的江西人,我深刻感受到了家乡发展的日新月异,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然是家乡发展最生动的体现;目前我作为南昌大学第25届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正在贵州罗甸支教,我将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继续保持“自找苦吃”的态度,以脚踏实地的作风,在基层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努力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25届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尹志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到江西进行考察,为新时代江西的改革发展擘画蓝图,在这三次考察中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赣鄱大地、红色沃土的由衷牵挂。作为一名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我将勤学知识刻苦钻研,充分发挥经济专业优势,做绿色发展理念的倡导者、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绿色经济发展的探索者,为绘就这一幅美好江西蓝图贡献青春力量!

——第26届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刘艳

通过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在江西的考察,我深感文化的厚重,同时也在追寻传承的脉络。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播音专业文艺骨干,在过去的几年中,我通过主持一系列传统文化活动,积极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未来,我将运用我在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用生动的语言去描绘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去展现其独特的魅力和价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那样,我们要勇于承担起文化传承的责任和使命,同时,我们也应不断努力,为保护和传承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贡献出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 薛舒文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昌飞和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重点聚焦科技创新。从“生态化护岸技术”助力长江治理到“自主掌握芳烃生产技术”打破外国垄断,科技创新一直是江西绿色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回想起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硅基LED研究中心时就曾殷切嘱托“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历历在耳,给了我莫大的激励与鼓舞,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我一定时刻警醒,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积极投身科创事业在实际行动中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3级本科生 王敬敬

46d694c94442450db734ccb9754ef5c0.jpg



作者:陈玉

摄影:廖创新 袁伟宸

指导老师:尹文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