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暨红色走读成果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7
内容摘要: 南昌大学2023年“信仰筑梦重实践·青春奋进建新功”暑期社会实践暨红色走读成果分享会于10月17日下午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勇,党政办主任刘建光,校团委书记邹立旋,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何丽青,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世中,教务处副处长曾勍炜,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建以及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团委负责人等出席本次活动。9支社会实践队、4名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分享他们的实践故事,展现南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南昌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服务中心 屈轩讯)南昌大学2023年“信仰筑梦重实践·青春奋进建新功”暑期社会实践暨红色走读成果分享会于10月17日下午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勇,党政办主任刘建光,校团委书记邹立旋,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何丽青,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世中,教务处副处长曾勍炜,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建以及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团委负责人等出席本次活动。9支社会实践队、4名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分享他们的实践故事,展现南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2b4eb7a854254b4d99c2ddd85ebee16e.png

本次分享会围绕“青春筑梦展担当”“文化筑梦润心智”“成长筑梦向未来”三个篇章展开。在“青春筑梦展担当”篇章环节,研工部“追寻足迹向未来”社会实践队队长战瑞琦深情讲述了他们深入富硒脐橙园,为果园解决现实难题,将高校科研成果在园区落地转化的故事,在实践中彰显青春担当。

2a771a90180a4728bfdbe8910aad3886.png

在“文化筑梦润心智”篇章环节,来自“天山雪”社会实践队的郭金琳讲述了他们远赴新疆的故事,在实践中开展民族政策宣讲,感受党对民族地区群众的关怀。来自“‘黔’行苗乡侗寨”社会实践队的闫世康,讲述了他们深入少数民族聚居地,探访非遗手工艺传承人的实践过程,此次“黔”行让他们深刻感受到民族团结的巨大力量。

9591758f7e26488facfabf2a078c0f96.png

在“成长筑梦向未来”篇章环节,来自工程建设学院的周修龙、人文学院的王艺璇、生命科学学院的孙文萱和食品学院的敖敏瑞用他们的实践故事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实干风采。

eef79f1cd02b4bf5aa13dd1e4fa7b491.png

南昌大学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共有180支社会实践队伍、10909名学生参与,撰写心得体会1159篇,完成调研报告134篇,建立了72个社会实践长期服务基地,社会实践活动影响覆盖26万余人次,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江西日报等国家级和省级媒体宣传报道437次。此次“信仰筑梦重实践·青春奋进建新功”暑期社会实践暨红色走读成果分享会充分彰显了南大学子青春风貌,让青春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闪光。

作者:屈轩

摄影:屈轩 朱昊岚 熊文嘉

指导老师:叶建飞、乐圣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