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校学生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23-08-21
内容摘要: 8月20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活动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经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拟确定我校食品学院刘振、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鹏、食品学院敖敏瑞三名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通讯员:刘乐乐)8月20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活动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经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拟确定我校食品学院刘振、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鹏、食品学院敖敏瑞三名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刘振为南昌大学食品学院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他深知父亲独自肩负家庭经济来源的不易与艰辛,自踏入大学以来始终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忘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张俊鹏为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9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艰苦的家庭条件并没有阻挡他奋进的步伐,在校期间他脚踏实地钻研学术,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现已保送至中南大学,获南昌大学2023年“最美大学生”称号;敖敏瑞为南昌大学食品学院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他勤俭节约、奋发图强,并扎根基层进行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先后获得国家、省级奖项和称号30余项。

三位获奖学子始终高扬爱国主义的光辉旗帜,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奋勇拼搏,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在当代大学生中起到榜样带头作用。



作者:刘乐乐

指导老师:谭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