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雏鹰归巢纾乡愁,企业走访探根脉
发布时间:2023-07-31 作者:徐锦霞
内容摘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鼓励大学生主动了解家乡人才政策和乡企科技发展,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推进,2023年7月28日至29日,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揭阳市大学生企业观摩学习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揭阳市开展以“荐才活动——揭阳市大学生企业观摩学习”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 徐锦霞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鼓励大学生主动了解家乡人才政策和乡企科技发展,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推进,2023年7月28日至29日,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揭阳市大学生企业观摩学习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揭阳市开展以“荐才活动——揭阳市大学生企业观摩学习”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d3ea42d3cba24b129d7768de52fd6ac7.png

(图为揭阳市大学生企业观摩学习活动落幕合影)

实地走访见新效,数字接轨逐跨越

7月28日,在广东省揭阳市团市委陈敏副书记的带队下,调研团走进了广东省海兴集团5G数字工厂。车间以科技赋能生产,实现了高精度和高效率相统一,展现了揭阳企业追逐科技浪潮、接轨数字时代的新成果。在参观中,实践队员认识到,当代青年学子应时刻把握时代脉搏,紧随科技更迭;保持创新敏锐度,提高专业核心竞争力。

65c5ed78f25c498cb64cb651a8030b80.png

(图为调研团参观揭阳市海兴集团5G数字工厂)

圆桌会晤论乡企,创新改革正当时

7月29日,调研团参与了以“揭阳制造业的前世、今生和未来”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会议邀请了揭阳安麦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希、广东鑫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家耀、大立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鹏等揭阳企业家,以及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教师蔡凯武副教授与曾莹老师。会议分享了揭阳企业的艰辛创业史,并着眼揭阳发展实情,强调人才、科技与创新的重要性,鼓励大学生脚踏实地、与时俱进,为国家科技的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血液。圆桌会议主持人蔡凯武副教授表示,家乡的发展与每一位大学生息息相关,助推家乡发展,当代青年责无旁贷。

调研团成员深刻认识到,揭阳老一辈企业家的家乡情怀和不服输的风骨是揭阳学子永远的精神支柱,揭阳这座城市也是雏鹰归巢创业就业的坚实后盾,并表示将不负家与国的殷切期待。


86524c563f1b49579f583bb3b8134370.png

(图为圆桌会议进行企业家发言议程)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调研团队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乡企的人才需求、家乡的人才政策以及国家的科技发展,明确了人才在企业运营、家乡发展和民族振兴的重要性;青年大学生应找准自身定位,廓清职业发展规划,涵养家国情怀。



作者徐锦

摄影广

指导老师:郑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