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同心向党共绘民族团结进步美好画卷
发布时间:2022-12-09 作者:刘浩俊、付华勇 来源:学生社团事务中心
内容摘要: 12月8日晚,南昌大学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品展演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本次展演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校团委、学工委办、江西省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通讯员 刘浩俊 付华勇)128日晚,南昌大学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品展演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本次展演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校团委、学工委办、江西省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本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品展演的主题为“民族团结心向党,青春筑梦谱华章”,十二个精品节目以征文分享、民乐表演、朗诵、舞台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展演中,优秀社会实践队员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他们亲身经历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从西域边疆到彩云之南,他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受中华民族亲如一家的似海深情。

eba9765704294305935448f09e78591a.jpg

据悉,本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品展演中的优秀征文作品均来自于2022年南昌大学“民族团结心向党,携手献礼二十大”的主题征文比赛。在各民族学生的积极参与下,比赛组委会共收到了627份作品,其中少数民族学生作品81篇,经过两轮评审,评选出80篇获奖作品。



摄影:钟豪明

指导老师:叶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