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学生会“领雁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办公技能暨活动策划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8
内容摘要: 12月5日晚,2022年南昌大学学生会“领雁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办公技能暨活动策划培训在外经楼顺利举办。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程旭与教研院高等教育研究生郭玉婷授课。

  

(南昌大学学生会 张未曦)12月5日晚,2022年南昌大学学生会“领雁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办公技能暨活动策划培训在外经楼顺利举办。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程旭与教研院高等教育研究生郭玉婷授课。

课程第一部分,郭玉婷同学向学员们讲解办公软件操作技巧,教授如何通过合理搭配运用软件工具栏与快捷键提高办公效率,并以如何规范写好论文为例,向学员们展示如何撰写一份结构清晰、格式美观、符合要求的文字稿件。随后,郭玉婷同学对Excel电子表格和Powerpoint演示文稿软件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讲解,以日常工作学习中常见的奖状制作、汇总表单等问题创设情景,引导学员们一步步跟随操作,最终找到窍门、如臂使指地使用办公软件高效解决难题。最后,郭玉婷同学勉励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熟练各项办公工具,做有效率、有质量、有本领的学生骨干。

e42e51bd98454bbf8c11db466a289bbf.png

随后,程旭老师从策划内容、撰写策划的流程及方法、如何跟进落实三个方面进行活动策划培训。程旭老师学生会现实工作为例,强调一份完整的策划应具有格式和布局的美观性、时间和人员安排的明确性、工作开展的条理性,并从策划的产生到落地执行给予周详指导。程旭老师鼓励学员们敢想敢干,在一次次活动策划的生动实践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培训的最后,各小组代表分别抽取小组活动主题,在接下来两周开展活动策划小组合作实践。

3ab3ef97c6b245fda4b39ea9da005000.png

飒沓青年生浩气,领雁高飞求弘毅。经过此次的办公技能暨活动策划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在今后定会将培训中习得的知识融入服务同学的工作实践中,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学生骨干,在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广阔天地中学习知识技能、磨砺品德修为。

6ba69ce511a34e978b04e3e9648a0053.png

作者:苗晨轩 陈如雯

摄影:许延 王大文 雷陈鑫

指导老师: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