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览社区风采,承前辈意志,担青年责任
发布时间:2023-07-24 作者:曾炜琳、陈喆 来源:学生社团事务中心
内容摘要: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解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南昌大学“‘黔’行苗乡侗寨,感悟民族文化”社会实践队于7月14日赴贵阳市观山湖区会泽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南昌大学曾炜琳、陈喆 讯)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解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南昌大学“‘黔’行苗乡侗寨,感悟民族文化”社会实践队于7月14日赴贵阳市观山湖区会泽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交流会上,实践队员们聆听老党员讲话、感悟当代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责任与担当。

老党员张克荣老先生讲述了在党中央领导下,贵州各民族如何携手共同谋发展,从落后闭塞发展到现在的万桥飞架,彰显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民族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他还教导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人唯有知来路才能得其路。

图为实践队员聆听王老讲述他的从军生涯。实践队张萌摄

回首搏击风浪的军旅生涯, 70岁的退役团长王永奎老先生以“梦想很远,理想很近”教导青年队员要脚踏实地、坚定信念,让青春之梦绽放理想之花。

b100a0825bd748c8a4c85374cb91a42a.jpg

会泽社区民族团结宣传栏,实践队屈轩摄

交流会后,实践队员参观了解了社区文化。会泽社区长期致力于宣传“民族团结,国家昌盛”的民族团结精神,这份精神厚植在每一个社区人的心中,同时感染着每一位实践队员。

图为实践队员与老党员及社区干部合照。实践队张萌摄

此次会泽社区之行,实践队员在聆听老党员的讲话中受益匪浅,深感现今盛世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让民族团结之花开更鲜艳,筑牢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根基,我们使命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