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2023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六期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0-20 作者:陈芷妍
内容摘要: 为提升南昌大学2023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校大骨班”)成员的文献检索、筛选与梳理能力,10月18日晚,校大骨班于外经楼104室开展第六期培训,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校大骨班班主任吴成为大家讲授“信息素养与实践——中文文献查找”课程。

  

  (校大骨班 陈芷妍讯)为提升南昌大学2023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校大骨班”)成员的文献检索、筛选与梳理能力,1018日晚,校大骨班于外经楼104室开展第六期培训,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校大骨班班主任吴成为大家讲授“信息素养与实践——中文文献查找”课程。

20c7028e043d4ccc998e6832c5451ee6.png

  吴成从中国知网的实操出发,手把手带着同学们根据具体需求精准开展文献检索,从如何高效整理引用文献、如何筛选高质量文献、如何撰写文献综述等方面给出建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运用文献检索、筛选与梳理方法,将网络电子资源库利用价值最大化。校大骨班成员结合自身问题积极提问,吴成一一答疑解惑。

13605667971340f8a6cf4caaf8d4f344.png

  本次培训讲述内容干货满满,课堂气氛轻松有趣,有效提升了校大骨班成员在文献检索方面的能力,帮助大家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提高效率。相信校大骨班成员们将把所学技巧付诸实际,不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8830938bc4d44507a7f7cd6832036005.png

作者:陈芷妍

摄影:刘文龙

指导老师: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