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感悟民族文化,体悟民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24 作者:夏侯美玲、曾炜琳、屈轩 来源:学生社团事务中心
内容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民族文化,南昌大学“‘黔’行苗乡桐侗寨,感悟民族文化”社会实践队于7月12日来到贵阳市乌当区新堡布依族乡王岗村开展社会实践。

  



(南昌大学 夏侯美玲 曾炜琳 屈轩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民族文化,南昌大学“‘黔’行苗乡侗寨,感悟民族文化”社会实践队于7月12日来到贵阳市乌当区新堡布依族乡王岗村开展社会实践

69a99ffbe80449528b32a1b4fc4dbde3.jpg

(图为实践队员与王岗村干部开展座谈会。实践队曾炜琳摄)

座谈会上,实践队员倾听当地少数民族老党员讲述当地经济发展状况以及在乡村振兴中取得的重大突破,体会新时代乡村所迸发出的蓬勃生机。

c9e8255795d740a487af47abdc87268d.jpg

(图为非遗传承人韦丽带大家体验扎染。实践队夏侯美玲摄)

万桥飞架托贵州发展,因地制宜推绿色发展。当地始终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当地特色与非遗文化相结合。利用其特有的民族建筑、山水风光以及扎染、枫香染、簸箕画技术等民族特色大力发展旅游业和手工业,形成了具有民族特色的乡村发展产业链。

图片1.jpg

(图为实践队员与王岗村村干部合影。实践队张萌摄)

此次王岗村之行,同学们不仅看到了在乡村振兴战略下民族村寨的全新面貌,更在心中播下热爱民族文化的种子,让民族文化之花在每一位同学心底绽放。

(通讯员:夏侯美玲、曾炜琳、屈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