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团学新媒体通讯站开展新闻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潘萱 来源:南昌大学团学时空
内容摘要: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新闻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整体水平,南昌大学团学新媒体通讯站特邀江西团省委青年网络新媒体信息中心屈璐斯和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总编室主任许航为学生开展新闻写作培训。

  

本网讯(通讯员 彭佳睿)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新闻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整体水平,南昌大学团学新媒体通讯站特邀江西团省委青年网络新媒体信息中心屈璐斯和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总编室主任许航为学生开展新闻写作培训。校团委各学生组织、各学院通讯站通讯员参与培训。

38c1a849d17340d38d7a88754b64ebe8.png

江西团省委青年网络新媒体信息中心屈璐斯受邀为同学们带来了新闻写作线下授课。屈璐斯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的三大类型——经典式消息、拓展式通讯及图片新闻,并对前两类进行重点讲解。屈璐斯结合以往优秀新闻稿,逐段逐层地为同学们分析讲解新闻稿写作的要点要素,鼓励学生在日常新闻写作中可以多尝试运用以掌握要点。

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总编室主任许航开展了校园新闻写作基础与技巧培训。许航围绕“新闻是什么”“如何写好消息和通讯”这两个方面,结合具体的新闻稿件,分析了校园新闻的写作要点、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同时,许航有针对性地提出了5点提高新闻写作水平的建议,以切实解决学生问题。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陈燕鑫同学分享道:“这两次培训让我收获了关于新闻写作方面的相关知识,也能帮助我更好地完成之后的新闻宣传工作,相信此后校园新闻队伍的实力也能进一步提升!”



撰稿人:潘萱

指导老师:尹文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