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传承伟大红色精神,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3-07-24 作者:曾炜琳、陈喆 来源:学生社团事务中心
内容摘要: “传承红色精神、感悟民族力量”,南昌大学“‘黔’行苗乡桐寨,感悟民族文化”社会实践队于7月15日到遵义会址参观学习。

  

(南昌大学曾炜琳、陈喆 讯)“传承红色精神、感悟民族力量”,南昌大学“‘黔’行苗乡桐寨,感悟民族文化”社会实践队于7月15日到遵义会址参观学习。

(图为实践队员了解会址简介。实践队张瑞琪摄)

 随着前辈们的光辉足迹,实践队员们走进遵义会址,了解那段峥嵘岁月中伟大的历史转折点,感悟伟大遵义会议精神。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纪念馆里实践队员认真聆听革命先辈们团结各少数民族的光辉事迹,瞻仰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遗留物品,想象当年的境况,学习红军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团结一致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图为实践队员参观遵义会址。实践队张瑞琪摄

实现伟大转折的遵义会议虽然已经被永久定格在历史的长河中,但遵义会议精神超越了时空限制。它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依旧影响着现今的人民。


(图为实践队员在遵义会址的合照。实践队夏侯美玲摄)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实践队员要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