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际銮书院开展“青春志愿·‘靓’在乡村”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9
内容摘要: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投身乡村发展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7月9日至7月15日,南昌大学际銮书院“际往开来”实践队深入江西省分宜县分宜镇池塘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中国乡村发展绘就和谐美丽的“新画卷”。

  

(通讯员方天翔 马喜悦)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投身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7月9日至7月15日,南昌大学际銮书院“际往开来”实践队深入江西省分宜县分宜镇池塘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中国乡村发展绘就和谐美丽的“新画卷”。

7月10日,“际往开来”实践队开展“村干部体验日”活动,与池塘村干部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村情民情。实践队员走家串户上门调研,了解村民基本情况和生活条件,掌握民生动态第一手信息;同时,实践队员变身乡村“全岗通”,用更接地气的方式服务乡村。

c4791e0f58d146b6a861cf1b015f0bf4.jpg

7月11日,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实践队员前往池塘村“颐养之家”看望空巢老人,与这些平均年龄70-80岁的高龄老人亲切交流,陪伴老人的同时,也更好地了解了农村老人们的生活现状。

9ba3a851cd6c4b6ba3497e33dcfc9591.jpg

7月13日,“际往开来”实践队联合社会爱心力量发起捐书活动,为30余名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捐赠图书,把知识送进乡村。同时,为提高乡村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实践队员在村内发放防溺水安全宣传单,组织开展关爱乡村儿童“大手拉小手”主题团体辅导活动。

5ed3dbd01acb4f4ba7ab163730299617.jpg

实践队员在乡村实践中积极结合主题教育,面向池塘村党员们开展“‘好好学习’:品红色精神”专题党课,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方志敏烈士、涂通今将军等光荣事迹生动讲解,与池塘村党员同志们进行交流研讨。同时,实践队员依托分宜红色资源,参观分宜红色景点,感受红色精神强大的凝聚力与生命力。

a7face0395044c0a880263622989bd6d.jpg

南昌大学际銮书院与分宜县分宜镇池塘村村委会签订社会实践协议,共建乡村振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让更多青年大学生走进乡村、走进基层,用实际行动投身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