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立德致远,笃行不怠
发布时间:2023-06-17
内容摘要: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立足新时代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南昌大学学生会“立德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于2023年6月10日在智华科技楼演播厅顺利结业。此次培训历时77天开展11期课程,共计培养55名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能突出的青年骨干,为学生组织建设培育青春力量。

  

(南昌大学学生会 余佳韵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立足新时代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南昌大学学生会“立德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2023年6月10日智华科技楼演播厅顺利结业。此次培训历时77天开展11期课程,共计培养55名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能突出的青年骨干为学生组织建设培育青春力量。

d845d5e17e7142b7884c7ac8fc07d470.png

2023年3月至4月,南昌大学学生会立德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第一阶段培训。本阶段共开展了开班仪式暨思想引领培训、骨干素养培训、现代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培训、学生会工作与企业实践培训、领导力实训六期培训。从思想站位提升、工作能力培养、未来前景规划几个方面对学员们进行培训

5月12至14日“立德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到鹰潭市贵溪市进行第二阶段实践培训。培训三天进行骨干论坛、无领导小组讨论,围绕巩固学生会改革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两个主题开展小组讨论、读书学习前往贵溪市周坊镇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为烈士敬献花圈,传承红色血脉,开展集中红色观影及鹰潭红色文化精神宣讲会。学员们在第二阶段中更加明确自身站位、加强了学生骨干的责任担当。

e2aecf143f1e46c8aedff3d86f87ef02.png

6月4日至8日,南昌大学学生会“立德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阶段培训顺利开展。本阶段立足于学生会组织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如何深化改革设计学生会发展路径对学员们进行培训,共开展“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集中学习研讨会、“学生会传承与骨干培养”两场培训,组织学员前往校史馆集中参观,更深一步推进学生骨干综合素养提升。

eba16c91d1994cab8f168030c0e2d71f.png

本次“立德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激励本届立德学员“立德计划”中的所学所获在具体学习工作中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学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摄影:赵从涵 李欣妍

指导老师: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