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观汉字演变,感华夏底蕴”国学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11 作者:薛奇奇 姚伊宽 来源:南昌大学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
内容摘要: 为了能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汉字的演变和发展、感受中国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3月11日南昌大学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南昌晚报一起在孺子书房桃源分馆举办了“观汉字演变,感华夏底蕴”国学班活动。

  

(通讯员 薛奇奇 姚伊宽)为了能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汉字的演变和发展、感受中国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3月11日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南昌晚报一起在孺子书房桃源分馆举办了“观汉字演变,感华夏底蕴”国学班活动。

主持人首先用一段中国传统文字文化的视频引入主题,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向小朋友们介绍汉字字形的发展历史和特色,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汉字的演变历程。

主持人通过向小朋友们提问古文与现代汉字对应的问题,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古代字形。最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认真临摹了同一汉字的不同字形,体会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精妙之处。

63de7e4450f743fdbf1d7c1b5d97995d.png


志愿者王波说道:“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体会到了中华书法文化的魅力所在也让在场的大家都感受到了华夏文化的深厚底蕴。”


摄影:段玉茹

指导老师: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