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挺起精神脊梁,矢志拼搏奋斗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付华勇 来源:南昌大学学生社团事务中心
内容摘要: (通讯员 付华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0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知名教授郑强应邀于艺术楼音乐厅作“中国梦,中国大学生之梦”专题讲座。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讲座,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知名教授郑强应邀作“前湖之风周末讲坛”讲座

通讯员 付华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0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知名教授郑强应邀于艺术楼音乐厅作“中国梦,中国大学生之梦”专题讲座。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郑强教授“中国梦,中国大学生之梦”为主题,“大学的事”“大家的事”“大国的事”三个角度出发提出了多个独特精辟的“强哥观点”结合中国大学的地位、分类与布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办好一所大学、教好一批学生对于地方乃至国家的重要性。郑强教授勉励广大学生,要以无数革命先烈和共和国功臣为榜样,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增强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自信,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讲座热情洋溢、语言风趣幽默、案例通俗易懂,引起听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喻晓社在总结时指出,青年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此次郑强教授的精彩讲座对大学生的教育与价值观培养提出了新观点、新方法,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喻晓社要求,广大学生要认真领会、充分吸收讲座内容,坚定如磐信念,激扬浩然正气,用拼搏进取诠释无悔的青春,用责任担当激昂开拓的力量,为中国梦续写新篇章,为中华民族续写新辉煌。



摄影:袁磊 甘景康

指导老师:叶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