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植青春绿意,乘理想春风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张未曦 冷谨 来源:南昌大学学生会
内容摘要: 绿水青山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劳动教育是创造美好生活的途径。南昌大学以第45个植树节为契机,积极开展义务植树劳动教育活动,将植树护绿、劳动教育和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不断引导广大师生在劳动教育的过程中践行绿色文明。

  

通讯员 张未曦 冷谨绿水青山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劳动教育是创造美好生活的途径。南昌大学以第45个植树节为契机,积极开展义务植树劳动教育活动,将植树护绿、劳动教育和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不断引导广大师生在劳动教育的过程中践行绿色文明。

今年3月,校团委、学工处、研工部、校友办、后勤管理处联合开展“植青春绿意,乘理想春风”植树活动。活动一经推出,众多师生、校友自发捐赠、认领小树苗,参与校园植树活动,反响热烈。3月14日,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陈晔光等学校领导和5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种下120棵小树苗,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师生热爱劳动、呵护环境。

05aa18b5a9ea40c89c2b8b8f54e93387.png

植树现场,师生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参与到大美南大的建设中。一棵棵樱花树在南昌大学“安家落户”,在春风的吹拂下展现盎然生机,也表现出南大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土地上的实践课增强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营造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校园劳动氛围。

1a91256b966c4a82ab3b4810fbb95c0c.png

“我们通过自己种下的小树苗,留下自己劳动的痕迹,助力校园绿色建设,这让参与植树的我极具成就感。”食品学院的李婉孜同学兴奋地说道。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王雨涛同学也表示:“我们在这次植树活动中充分弘扬劳动精神,身体力行地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誓言落实到了建设美丽校园的实践过程中。”

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校园绿色发展与劳动实践,先后组织种植桂花树、桃花树等,形成了百馥林等学校特色景点,让广大师生在劳动实践凝聚爱校荣校共识。

cd73f6d8ee354de5bc1cc80ca9bf2f55.png

在感受春天万物复苏的同时,植树活动也在学校师生心中播撒了生态文明与崇尚劳动的种子。南昌大学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绿色建设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劳动教育实践,以劳动之光,闪耀青春之路;以时代之情,重燃劳动盛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