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学生骨干热议两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08
内容摘要: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与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南昌大学组织学生骨干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

  

(本网讯)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与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南昌大学组织学生骨干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

d23e8b3e599142eabe26aadf2978b133.jpg

在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政协委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强大的生命力和正确性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总结了最近一年和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时提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其中关于国计民生、经济发展等到诸多规划表述彰显大国担当与为民情怀。无论是所体现的制度优势还是始终坚持的人民导向,都感召着我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奋斗!作为一名校学生会的学生骨干,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的殷切期盼,胸怀大志,苦练本领,扎实服务,勇于奉献,在服务同学的青春阵地上谱写更美的诗篇。

——校学生会 杨润芃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此次会让我深深意识到我们青年学生必须将自身发展的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之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社会实践服务中心 杜贤麒

观看两会,祖国的强大让我无比自豪,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势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社团事务中心 付华勇

政府工作报告中,过去五年我们国家达到的成就使我充满力量,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思想上我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紧跟中央步伐在行动上,我要努力践行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所的决定。为此,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学,刻苦奋斗,主动作为,用拼搏和汗水诠释南大青年的青春担当。

——人文学院学生会 李芳璇

3月4日与5日,我们聚在一起观看了两会的开幕会国家近些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深鼓舞着我。立足于我的专业我们应秉持早日实现中国梦的强烈责任感和紧迫感,促进资源的开发和科技的创新,加速建设数学强国,为在革命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强大动力!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会 黄中

此次的政协提案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出发,听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始终聚焦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观看完整个开幕会,我真切地为我们已经取得的重大突破与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也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希望!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必将奋力拼搏,勇敢前行,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食品学院学生会 赵家俊

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可以清晰地了解到,这五年来我国医疗卫生健康领域取得了重大成果,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缓解,住院和门诊费用实现跨省直接结算……这让我作为一名医学生感到由衷的高兴。

在健康中国的建设历程中,我们医学生应该认真学好专业课,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担负起现代医学知识创新、传播的重任,努力成为高素质医学人才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 钱庭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