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召开新老成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作者:徐志翔 来源: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
内容摘要: 2023年2月24日晚,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召开新老成员交流会,校团委副书记汤林捷、创新实践部副部长叶建飞、研支团指导老师卢瑶出席会议,第24届、25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南昌大学第25届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 徐志翔讯)2023年2月24日晚,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召开新老成员交流会,校团委副书记汤林捷、创新实践部副部长叶建飞、研支团指导老师卢瑶出席会议,第24届、25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40cdfab8423349c1a9d1b80b72b0408a.jpg

在保山、瑞金、共青三地服务的第24届研支团志愿者们依次介绍支教工作并分享心得体会。第24届研支团团长马亚妮利用视频向大家展示云南保山分队在小平田明德小学的支教实况,瑞金分队的孙雯雯介绍了支教地学校的日常生活,共青分队队长张晓毅着重分享了参与支教工作半年来的感悟:“学校有很多留守儿童,在教学上要保持耐心,生活中多给予关心,课堂才会更温馨。”同时三地同学均提到教学任务繁重,教学工作要求严格,希望第25届研支团同学能够打好坚实的教学技能基础,不畏困难,寻找适合自身的教学方法。

第25届研支团成员依次就近月在校团委的实习工作进行了分享,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支教工作”“怎样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交流会上,校团委创新实践部副部长叶建飞就研支团未来的工作方向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指导,强调研支团要着力培育优秀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探索创新的品牌活动。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汤林捷对第24届研支团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赞扬,鼓励大家继续发扬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服务精神,期望第25届研支团成员在实习锻炼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支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前往支教地工作后能始终践行志愿精神,贡献智慧力量,让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本次会议促进了研支团的交流联动,充分发挥研支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并对研支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作者:徐志翔

指导老师: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