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陈凡 侯文海 来源:南昌大学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
内容摘要: 为弘扬雷锋精神,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区工作部于3月4日上午在孺子亭社区和新建区凤凰山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雷锋日主题活动与“学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法律课堂活动。

  

通讯员 陈凡 侯文海为弘扬雷锋精神,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区工作部于34日上午在孺子亭社区新建区凤凰山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雷锋日主题活动“学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法律课堂活动。

c02e1915f3a644d79091b165dff01c15.png

孺子亭社区内,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述了雷锋事迹,引导他们理解并践行雷锋精神。小朋友们积极介绍自己身边的“小雷锋”,朗诵雷锋的诗歌,聆听当代雷锋的故事。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他们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在心中播下了奉献的种子。志愿者还与小朋友们一同打扫了教室卫生,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

2d4563883a8b42949c96e86942116e89.png

法律课堂上,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述了雷锋精神,同时还教小朋友们折雷锋帽。互动问答环节中,小朋友们积极抢答,既巩固了知识,也得到了心仪的奖励。

10d8c31e360c4171abc8420e47526606.png

“今天我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一起做了有趣的游戏,了解了雷锋叔叔的事迹,我以后也想成为雷锋叔叔这样的人。”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开心地说道。学习雷锋,我们在行动!志愿者将和小朋友们一起,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

摄影:王雅丽

指导老师: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