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顶!社团文化艺术节火热进行中,等你一起来high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南昌大学学生社团事务中心
内容摘要: 今年夏天,南昌大学社团文化艺术节如约而至,与君重逢。各具特色的学生社团和形式丰富的各类活动也给本届的社团文化艺术节带来了新鲜的色彩,快来一睹为快吧!

  

顶!社团文化艺术节火热进行中,等你一起来high

今年夏天,南昌大学社团文化艺术节如约而至,与君重逢。各具特色的学生社团和形式丰富的各类活动也给本届的社团文化艺术节带来了新鲜的色彩,快来一睹为快吧!

01

PPT设计大赛

一、活动时间

2022 年 5 月 10 日至 5 月 27 日

二、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三、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四、比赛要求

(一)参赛形式

人为单位参赛。

(二)参赛要求

1.基本要求

围绕“涌创意清泉,树智慧香樟”为主题进行原创。作品内涵健康向上,体现创新性及南昌大学风格特色。

2.板式内容要求

PPT页数控制在10至20页;设计页面比例为16:9。其中需要有封面、目录页、节标题页、正文内容页、图形与图表等必要内容;参赛选手可根据需要自行增加其他页。

(三)比赛安排

1.初赛阶段

作品内容充分融入南大元素,聚焦于南大全体师生的精神风貌。个人层面,可展现自己的校园生活、科研经历、竞赛经历以及所在学院、所在专业等。学校层面,可展现南大建校百年以来在人才强校、社会服务、产教融合、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2.决赛阶段

主办方将提前公布决赛素材,选手需要根据素材进行PPT创作并根据PPT以及所给素材进行答辩,要求参赛者在设计理念、灵感创意、布局色彩、风格形式、内涵寓意等方面对作品进行阐述。

请参赛选手于 5 月 20 日 16:00 前将初赛作品电子版以及报名表(附件一:南昌大学 2022 年 PPT 设计大赛报名信息表)发送至邮箱:ncuwangan@163.com。参赛作品以 PPT 源文件格式发送,如若作品设置动画可将 PPT 源文件格式与 MPEG-4 共同发送,文件命名为“学院+姓名+作品/报名表”。

五、奖项设置

比赛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若干。

六、注意事项

(一)不得套用模板或使用PPT成品文件。

(二)所有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南昌大学和设计者共同所有,设计者需同意南昌大学进行修改创作,设计者不得再次转让。

(三)凡已在省级以上赛事获奖作品均不得参赛。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对本次参赛作品拥有最终解释权。

(四)请参赛选手加入比赛通知QQ群:762719489。未尽事宜,请联系:

南昌大学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研究院 罗家棠:15779624327

南昌大学学生社团事务中心 黄燕红:15779895219

02

诗文创作大赛

一、活动主题

以文会友,墨染校园

二、活动时间

2022 年 5 月 11 日至 5 月 27 日

三、活动对象

南昌大学全体师生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昌大学学生社团事务中心

协办单位:节南山诗社、楹联诗词协会、读者协会

五、比赛要求

(一)参赛形式

人为单位参赛。本次诗文创作大赛设置三个项目,选手自行选择一个或多个项目投稿,每个项目限投一个作品。

(二)比赛项目

1.三行情诗创作

以“社团风采”“缤纷校园”“难忘回忆”“感恩之心”“百年共青团”“美南大人”等主题,或自定主题,创作三行情诗。

作品要求:严禁抄袭、套作,坚持原创;主题内容等健康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字词、韵律、意象等符合一般诗歌要求。

2.现代诗或古典诗创作

(1)现代诗

以“社团风采”“缤纷校园”“难忘回忆”“感恩之心”“百年共青团”“美南大人”等为主题,或自定主题,创作现代诗。

作品要求:严禁抄袭、套作,坚持原创;主题内容等健康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诗歌内容不少于 15行;字词选用得体,富有韵律,情感真实。

(2)古典诗

主题自定。

作品要求:严禁抄袭、套作,坚持原创;内容健康向上;以格律诗为主,可创作绝句或律诗;在字数、句数、声调、对仗、押韵等方面符合传统诗体要求。

3.诗文故事续写

选择中国古代著名的诗或文,挖掘其中的故事进行故事续写。

作品要求:严禁抄袭、套作,坚持原创;以白话文写作,故事续写前附上所选取的诗或文的原文;主题内容健康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奖项设置

每个项目分别设置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优秀奖若干。同一作者多个作品获奖只取最高的一个奖项。参赛作品将择优收入第十七届社团文化艺术节诗文集。

七、参赛说明

(一)请使用附件 1(附件 1:“诗文会友,墨染校园”诗文创作大赛报名表)填写作品内容,并命名为“附件 1:学院-姓名-参加项目名称”。另外请填写附件 2(“诗文会友,墨染校园”诗文创作大赛作品汇总表),并命名为“附件 2:学院-姓名-参加项目数量”。

(二)参赛选手请将附件 1 和附件 2 在 5 月 27 日 22:00 前发至南昌大学学生社团事务中心项目部邮箱:

xmb2906692929@163.com;

(三)比赛相关通知请关注南昌大学学生社团事务中心官方QQ:2906692929

(四)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南昌大学学生社团事务中心所有。未尽事宜,请联系:

校团委创新实践部 叶建飞老师:83969233

南昌大学学生社团事务中心 黄燕红:15779895219

03

绿色青春伴我行环保活动

一、活动主题

绿色青春,环保你我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30日至6月5日

三、活动对象

南昌大学全体师生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昌大学学生社团事务中心

协办单位:南昌大学绿色环境保护协会

五、比赛要求

(一)垃圾分类知识竞答

1.参赛选手通过链接或者二维码进入答题页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

2.时间:5月31日19:00-20:00

(二)废弃物秒变工艺品

利用纸、笔、纸盒、瓶罐、叶子、一次性筷子、口罩、塑料袋等废弃物品进行创作,将制作过程及成品拍摄,成品以照片或者视频的形式进行投稿。

(三)生命&环保作品征集

1.限以视频、图片加文字、手账的方式进行投稿;

2.限以下主题:

(1)给自然的三行情书

(2)野生动植物的自述(文体不限)

(3)与宠物的日常

(4)落花(叶)归根(即植物创作)

(5)与自然的合影

(6)投稿原创生命&环保宣传图片(可参照明信片大小)

行;字词选用得体,富有韵律,情感真实

(四)一日挑战

1.垃圾分类挑战:将个人一日中所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并进行拍摄记录

2.光盘行动挑战:将自己一日的光盘行动、洗碗行动进行拍照或视频记录。

六:奖项设置

(二)类活动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二十名,参与奖若干;(三)(四)类活动设置优秀奖十名,参与奖若干。

七:活动说明

(一)所有参与者请填写附件进行报名,并将报名表与作品一同投稿至南昌大学绿色环境保护协会邮箱2206379959@qq.com,垃圾分类知识竞答选手仅需填写报名表投至邮箱;所有参赛稿件以附件形式投稿,并命名为“学院-姓名-参加项目数量”;

(二)同一个人可以参与一个或多个活动,参与多个活动需填写相应的报名表,奖品可重复获得;

(三)垃圾分类知识竞答需提前进入腾讯会议,并开启视频进行考试,会议号938588617,密码149237。考试期间不得中途离开,不得抄袭,不得与他人交换信息;

(四)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对本次参赛作品拥有最终解释权;

(五)相关通知敬请关注南昌大学学生社团事务中心官方QQ:2906692929及南昌大学绿色环境保护协会官方QQ:2206379959;

(六)请所有参与者进入活动通知群:769761191

未尽事宜,请联系: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李恩香老师:13037288599

南昌大学学生社团事务中心 黄燕红:15779895219

04

思政·摄影·讲解

01 “课程思政我来讲”演讲大赛

“课程思政我来讲”主题演讲大赛:立己达人,兼善天下“课程思政我来讲”主题演讲大赛,就要开始啦!!讲台交给你,传播青春正能量,传递思政好声音,挖掘专业课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讲好专业课程中的“思政”故事,更有千元大奖等你来拿!还在等什么,快快报名吧~

02 爱摄影协会摄影大赛

栉风沐雨,南昌大学已经陪伴着一代又一代南大人走过了101个春秋 。在一年一度的社团文化艺术节来临之际,爱摄影协会邀请你,用照片来讲述与南大的故事,用有温度的方式记载生活,让时间在纸页翻转之间放缓脚步。和我们一起在定格的光影中寻找青春的踪迹吧,我们在这里等着大家喔~

03 红色金牌讲解员大赛

“青春南大心向党,经典故事颂辉煌”深入探索党的光辉历程、汲取精神养分、讲述南大故事。南昌大学红色金牌讲解员大赛暨第二届校园十佳讲解员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社团活动多姿多彩,大家是不是应接不暇呀?精彩的瞬间太多,同学们会不会记不过来呢?现在跟随社小心的脚步,来一睹活动中的精彩瞬间吧!

05

风采展示

清风学社演讲比赛

廉而洁,一身正气;勤而俭,两袖清风。廉洁自古以来就是引人深省的话题。5月8日晚,“廉风当行·清正在心”线上演讲比赛决赛正式举行,数百名同学线上观看了此次比赛。比赛中有没有一句话让你受益呢?有没有一处细节格外打动你呢?廉洁清正,当然少不了青春的声音!

粤语歌手大赛

在线上,我们让歌声欢聚,让歌声的温度温暖心灵,让动听的声音跨过万水千山 ,在校园各个角落的选手们齐聚线上,经过激烈的角逐,从初赛五十多位同学,到12位来自各学院的选手冲进决赛!5月21日,“粤语歌手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团队线上经验分享会

5月13日晚南昌大学双创学生服务中心“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团队线上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

2022年学生社团发展大会

一起学习,共同进步!5月21日19:00,“南昌大学学生社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2022年学生社团发展大会”顺利开展。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要拿出昂扬的姿态,放眼未来。以青春为笔,热情为墨,为今夏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添上靓丽的一笔。同学们还在等什么呢,带上你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来参加吧!我们不见不散~


来源 | 南昌大学学生社团事务中心

编辑 | 宁琛 周泽群

审稿 | 邹立旋 汤林捷 尹文旺 夏侯惠民

叶建飞 赵鸿

责编 | 林凌裔球 郝升航 温可心 垭菁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