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韶光论坛现风采,新老交流承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付艳 来源:食品学院
内容摘要: 为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让同学们明确在大学生活中的学习方向,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涯,食品学院于2020年12月13日下午在外经楼104举办了以“踏梦精彩之旅,青春蓄势待发”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

  

韶光论坛现风采,新老交流承精神

——2020年食品学院“韶光论坛”之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食品学院学生委员会 记者 付艳)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让同学们明确在大学生活中的学习方向,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涯食品学院于2020年12月13日下午在外经楼104举办了以“踏梦精彩之旅,青春蓄势待发”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出席此次交流会的有食卓171柯林垚、食卓171阳莎生工181郭舒淇、食科183陈尚、食工181张家琰。

首先由主持人简单介绍整个活动的流程以及主讲人场嘉宾。随后,主讲人柯林垚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科研方面的一些经验。和同学们分享了文献精确查找的技巧文献高效阅读的技巧以及高分论文的写作经验。在介绍文献精确查找的技巧时,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常用的数据库,并就其中一种展开了详细讲解,可谓是干货满满。柯林垚的经验分享让现场同学对于科研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大致了解了一些常用数据库。

(柯林垚演讲)

接着主讲人舒淇在现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上台,他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方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为各位同学们带来的是自己的学干经验以及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提到态度永远是第一位的,态度决定一切。在担任学干时,不仅可以学习一到些工作技能,如公文写作能力;还能结识更多优秀的同学、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并扩大自己的交际圈。指出同学们应该学会思考,培养自己的大局观,开阔自己的眼界同时还要做出选择,付出行动,不忘学习,不忘读书。郭舒淇轻快的叙述方式让大家倍感亲切,调动了现场同学的学习积极性。

(郭舒淇演讲)

随后,主讲人陈尚上台分享经验给同学们带来的是“十全食魅之才艺组经验分享”。虽然陈尚所学专业为食品,但是他并不拘于这个话题指出同学们也应该充实课余生活,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养,并且丰富自己的大学履历。大学的生活要摆脱高中模式,要勇敢表现自己,放下手机,走进生活。

(陈尚演讲)

接着,由主讲人张家琰给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志愿者的一些心得体会。提到奉献精神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也期望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志愿者服务精神在于奉献、友爱、互助和进步。在听完张家琰的一席经验交流后志愿服务的种子在现场同学们的心中悄然种下。

(张家琰演讲)

在交流会快接近尾声的时候主讲人阳莎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比赛的一些心得体会。阳莎强调在对待比赛时,心态要放正,深入贯彻“取法乎上”的理念,即在校赛时用省赛的标准;在省赛时用国赛的标准;在国赛时用拼命死磕的架势。锻炼和提升是目的和初衷,拿奖和拿更高的奖是动力和肯定。不但清楚地为同学们指出打比赛的流程和要点,还分享了自己的三次比赛经历,给同学们罗列了比赛的各项重点和注意事项。她希望同学们能走自己想走的路,并为此付出努力,为之坚持,最后如愿以偿,成就自己

(阳莎演讲)

在最后的微信上墙问答环节,现场同学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向老生嘉宾们提出自己在各个方面的疑惑及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并由老生嘉宾们分享自己的看法及解决方案。现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悉心聆听嘉宾们的回答现场同学由一开始的充满疑惑变为最后的豁然开朗,紧锁的眉头也在老生嘉宾们的回答中逐渐展开。现场互动满满,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将会议气氛提升到一个高潮。

本次新老生经验交流活动圆满结束,这次经验交流活动各位老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充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科研热情以及志愿服务热情,在食品学院同学们心中树立先进典范激励他们向榜样看齐,营造奋发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传承我院优良学风建设精神。相信在榜样的带头作用下,食品学院定能传承优良作风,不断进步。

(摄影记者 赵开昌 付艳)

负责人:陈诗瑜

审核:杨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