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速递

学习雷锋思想,青春闪耀担当 ——南昌大学学生会开展 “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内容摘要: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南昌大学学生会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3月初,南昌大学学生会发出“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各级学生会组织与广大同学广泛参与,掀起学习雷锋思想,展现青春担当的热潮。

  

(南昌大学学生会 张未曦讯)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南昌大学学生会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3月初,南昌大学学生会发出“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各级学生会组织与广大同学广泛参与,掀起学习雷锋思想,展现青春担当的热潮。

67a664a2d1a941539e99dfdb29578ae8.png

3月4日上午,在国际第四十四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邹德凤老师与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负责人、学生会指导老师兰晓霞老师的带领下,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骨干来到南昌市铁路二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敬老院、铁路二村小区,与老人畅谈生活现状,与小朋友们交流美术知识,帮助环卫工人清洁街区,一举一动间,展现出南大学子开放、阳光、向上的青春风采,展现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的雷锋精神。

3月5日一早,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骨干就来到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这个科室在三楼,您上楼后直走就能看见啦!”“您别急,来,我帮您打印这份报告。”“咨询服务看似是一件小事,但里面的学问可不小!雷锋就是这样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我们也要学习雷锋甘做‘螺丝钉’的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第二临床医学院的黄硕同学如是说。人民的问题,声声都有回应,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肩上志愿者服的意义,诠释着当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在服务群众生活、解决实际问题中做勇担责任的热心人。护理学院、食品学院等学院也在当天广泛开展如互助清洗空调、整理校园内共享单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同学躬身实践,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当前做起,在实践中学习做人、做事,学会感恩、助人,学懂自省、自律。

8f013f25585047a58ed2ec729ab9f364.png

3月3日,南昌大学学生会组织开展“学雷锋”校园清扫活动,来自34个学院的147名同学积极响应,投身清理校园垃圾、摆放校园车辆、张贴文明标语的行动中来。“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王雨涛同学高兴地说:“这不只是一次清扫校园的简单义务劳动,更是对弘扬雷锋精神的一次深度体验。”

作者:张未曦 李婉孜

摄影:刀春宇 李璟钰 李婉泽 李丰宇

指导老师:李翠